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A股现“踩踏效应”险守2000点

今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恐慌性杀跌,沪深两市股指和创业板指数全线下挫。沪指大跌再度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出现6连阴。各板块题材全线下跌,个股出现跌停潮,逾80只股票惨遭跌停。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大单资金均以净流出为主。

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04.19,跌32.33点,跌幅1.59%;深成指报7240.46,跌83.19点,跌幅1.14%;创业板指报1257.26,跌34.64点,跌幅2.68%。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没有上涨的板块或题材,银行股跌幅相对较小,走势好于大盘。而题材股在今日集中杀跌,尤其是科技类股票全线暴跌。次新股今日集体下挫。

分析认为,首先发审会重启是造成A股持续杀跌的核心因素,时隔18个月IPO审核将于周三重启、IPO预披露企业达122家。新股加速发行预期大幅升温,避险资金纷纷流出,因而A股市场出现踩踏效应,并引发了资金的持续恐慌出逃。创业板五月解禁17亿股,解禁市值为582.98亿元,环比增加112.94亿元,数量为全年月度规模排名第一,创业板大幅承压。并且创业板在前期跌破半年线之后,已经进入到明显的下跌通道之中,个股的持续性杀跌严重打击了市场人气。当前A股资金面出现巨大压力,除IPO抽血可能会超预期之外,月末和五一临近也是重要因素。在小长假之前,市场多头资金没有做多的意愿,并且节日效应导致资金加速流出,出逃的资金又引发恐慌,大量前期强势股因此出现断崖式下跌。

整体来看,今日市场维持弱势格局,题材概念普跌,个股大面积跌停,盘中几乎没有炒作的亮点。沪指重新回到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后市跌破将是大概率事件。但从当前沪指构筑的下降通道来看,本轮调整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大,下一步很可能会回调至1849点附近。创业板目前也十分接近年线,如果近日跌破该支撑位,则后市恐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A股现“踩踏效应”险守2000点

A股现“踩踏效应”险守2000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A股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