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4月收官涨0.3%

今日是五一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打响4月份的收官之战。沪指盘中受到5日线的压制,深成指全天在短期均线下方震荡,创业板指依托年线展开反弹,但力度有限。今日全天市场以震荡为主,多头资金无心恋战,量能萎缩明显。蓝筹股表现低迷,拖累大盘指数。

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26.36,涨6.02点,涨幅0.3%;深成指报7312.86,跌27点,跌幅0.37%;创业板指报1283.21,涨16.67点,涨幅1.32%。

从盘面上来看,黄金水道概念在今日大放异彩,同时业绩增长及高送转的股票受到资金追捧。其它手机游戏、文化传媒及互联网金融题材表现相对出色,在市场大跌之后率先反弹。大盘蓝筹股在今日表现相对低迷,尽管浦发银行拉开银行发行优先股大幕,但相关股票仍然以调整为主,并没有出现市场预期的大涨行情,券商板块亦以调整为主,煤炭、有色等周期性板块也表现不佳。

从沪深两市和创业板指数月K线可以看出本月市场炒作的风格,大盘蓝筹股本月几乎原地踏步,而题材股普遍出现大幅下跌的行情,尤其是前期涨幅过大的科技类题材,已经出现由牛转熊的迹象。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创业板在经历一年多大牛行情之后,已经进入到持续调整周期。

从历史规律来看,每年的4-5月份往往是行情的分水岭,资本市场也素来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谚语。2010年-2013年,在经历一季度的躁动后,市场均在4-5月选择变盘向下。今年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同样显示出经济增速回落的压力增大,加之新股发行提速预期强烈,5月份市场面临对巨量供给压力的担忧。当前市场企稳态势仍不明显,5月份市场可能会因此出现大幅的波动。创业板空头趋势已成,当前仅受年线的微弱支撑,5月的行情颇不乐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4月收官涨0.3%

沪指4月收官涨0.3%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