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涨0.03% 题材股活跃

今日沪指窄幅震荡,连续4连阳并成功站稳5日均线。创业板指在年线附近获得重要支撑后,近4日持续大涨,有效站稳1300点整数关口。目前市场权重股较为沉寂,但题材股活跃,市场人气得到恢复。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028.04,涨0.69点,涨幅0.03%;深成指报7311.89,涨2.33点,涨幅0.03%;创业板指报1316.86,涨14.71点,涨幅1.13%。

盘面上,次新股、苹果概念、智能医疗、蓝宝石、新疆板块表现较好。证券、银行、地产表现不佳,跌幅靠前但均小跌。权重股的不作为,抑制了指数短线反弹空间,但题材股的活跃,透露出市场不缺机会。

次新股近期遭资金爆炒。新股发行审核趋于常态化,继主板首次公开募股(IPO)发审会召开之后,创业板IPO发审会也将于本周五重启。新股发行的即将到来,再度激起主力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在新股发行之后,次新股炒作将会被新上市的股票所替代,因此游资是在把握最后的炒作机会,拉升次新股,享受最后的炒作盛宴。

技术上创业板指在年线获得强大支撑后,短期市场进一步下跌的概率较低。创业板指更能代表题材股的情况,在4连阳背后,创业板指在年线支撑上,还有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创业板指反弹必定会给题材股营造出较好的炒作氛围,同时题材股的活跃,也会封杀沪指的下跌。分析认为短期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以震荡反弹的格局为主。

综合分析,虽然沪指反弹力度不大,但题材股活跃市场并不缺乏赚钱机会。所以投资者应敢于进场,对有政策利好预期的板块,主力运作明显的个股和领涨的热门板块龙头,应多一些持股耐心,或者逢低介入积极参与。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沪指涨0.03% 题材股活跃

 

沪指涨0.03% 题材股活跃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