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阿里巴巴正式提交IPO申请

阿里巴巴正式提交IPO申请
 
阿里巴巴正式提交IPO申请,计划募资10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7日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终于在本周二(6日)晚间在美提交了IPO申请。而根据此次阿里巴巴提交的招股书,通过此轮IPO,阿里巴巴方面计划初步募资10亿美元。

美国媒体表示,这次提交的招股书,可以说也给美国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了解阿里巴巴集团的机会。据统计,这家公司已经控制了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大约80%的份额。但很显然,这次的10亿美元募资规模只是一个“占位符”,最终的募资金额可能会随着发行过程的推进而进行调整,并将会远远高于10亿美元。

据这份厚达300余页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3年12月的9个月内,阿里巴巴的总营收已经达到了56.6亿美元,净利润为28.5亿美元,且拥有大约78.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总量相当可观。业内人士估计,阿里巴巴的市值将在1500亿美元至2000亿美元之间。IPO的募资规模也将达到150亿美元,创下自2012年脸谱上市以来,美股市场上互联网企业IPO的最高纪录。

“这是一家真正在赚钱的科技公司,感谢老天。”一家分析机构的负责人表示。

前苹果公司CEO约翰•斯卡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阿里巴巴目前正是科技行业最为“炙手可热”的一家公司。

美国媒体称,阿里巴巴所在的,是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其拥有的员工总数更是达到了2.4万,比脸谱与雅虎加在一起还多。而此次公布的招股书,也向外界公开了阿里巴巴公司内部的股权结构。雅虎公司目前持有阿里巴巴22.6%的股份,日本软银集团持股34.4%,马云本人持有8.9%的股份,如果阿里巴巴最终的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马云也将借助手中的股份成功晋级《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五十位。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