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张智威: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张智威: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说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了,或许听上去很煞有介事,但却与多数分析师的看法并不一致。

“中国房地产业确实存在过度投资的问题,但现在形势正在扭转过来,”野村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这就是最近四个月发生的基本情况。”

张智威表示,最近有关外媒刊登的所谓“野村证券宣称中国房地产泡沫已然破裂”的文章,只不过是希望用标题吸引人的“噱头”而已。事实上,在野村证券最近公布的报告中,根本就没有提到过中国房地产泡沫将会“破裂”的字眼。

美国媒体称,许多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在中国经济总量中占有着非常大的比例,接近四分之一。这也就是这个领域会得到许多人重点关注的原因。许多人认为,通过观察房地产业的走向,就可以得出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动向。

“房地产是中国经济最重要的一个产业,对于推动经济增长,增加政府收入都具有着重要的作用。”张智威说。

“我们认为,中国政府将会在未来进一步松绑政策,通过推动其他产业的发展,来抵消房地产行业投资放缓可能产生的影响。”张智威说。

张智威还预测称,今年中国GDP的增速将会在7.4%左右。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