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外媒:京东上市将考验投资者耐心

环球网 2014-05-16 17:14:26

如果说京东是中国的亚马逊,那么在它本月上市发行时应购入其股票。而且多多益善。从某种意义上说,京东确实是中国的亚马逊。

与阿里巴巴不同,京东这家中国互联网零售商所做的,不仅仅是将买卖双方联系到一起。京东拥有自己的库存和配送基础设施。它置身于一种低利润率的资本密集型业务——简言之,就是亚马逊的业务。投资相当可观。12月至3月期间,该公司在配送和客服部门新增了1万名雇员,员工总人数超过4万人。订单履行成本吞噬其一半以上的毛利润。

此外,至少这一年来京东学会了亚马逊的技巧,有本事在没有会计利润的情况下产生现金。去年京东运管亏损9600万美元,却能产生3.76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亚马逊的观察者对这一方法并不陌生:收取客户付款的速度快过向供应商支付的速度。应付账款账户比应收账款账户增长更快,去年贡献了近5亿美元的现金流。

这是一家不盈利的企业有望在首次公开发行中达到230亿美元估值的部分原因。随着该公司提高销售(2013年销售增长70%),而基础设施的成本固定不变,将会有经营杠杆效果,从而提高利润率。与此同时,该公司能够利用“负营运资本”提供运作资金。

现金流动可能会不畅。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增长如此迅速的公司,去年的资本支出增长只有12%。这会加速。还要注意的是,2013的资本支出不到销售额的2%。亚马逊支出近5%。更重要的问题是,市场是否会像对待亚马逊一样耐心对待京东?亚马逊8年前的营收水平和京东一样。它现在仍几乎没有盈利,而股价是销售额的1.5倍——京东将很高兴达到这样的股价/销售额比率。市场的莫名景仰使亚马逊得以持续将手头的每一美元投资于增长。京东未必能获得同等的宽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