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国光伏业再遭澳大利亚反倾销调查

美国及欧盟对自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发起的“双反”调查刚刚过去,澳大利亚反倾销委员会日前又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光伏组件和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继美国和欧盟之后,成为第三个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的地区。

据悉,此次澳大利亚决定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是为了弄清中国制造商是否存在低于成本销售的问题。中国机电商会于今年3月照会国内各大光伏企业,对澳大利亚可能存在的双反态势进行了预警。在早前欧美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的阴影尚未完全消退之时,澳大利亚的反倾销调查也引起了国内企业的担忧。

“上一轮欧美‘双反’给我们的启示是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过度依赖一个市场是危险的,现在国内企业已经开始分散市场。单一国家发起调查,对行业影响有限。”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康平对记者说。

从整个行业来看,国内光伏企业在经历了两年的“寒冬”期后,随着新兴市场的不断开拓,今年已逐渐开始回暖。

据江西省商务厅发布的最新消息称,1-3月,江西省光伏产品累计出口2.47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额达到2.02亿美元,同比增长36.8%,出口数量同比增长304%。其中,对美国、南非、英国光伏产品出口额占约六成。作为国内的光伏大省,江西省聚集了国内多家知名光伏企业。

对于光伏产品出口呈现的强劲复苏趋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认为,这一方面得益于中欧光伏协议的实施,保住了欧盟部分传统市场,产品的出口价格也有所提高;另一方面,得益于企业的“战略转移”,出口市场逐步转向亚洲、非洲及澳大利亚等,减少了对单一市场的依赖。

申银万国新能源行业分析师余文俊表示,目前来看澳大利亚的市场并不大,对中国光伏行业的整体影响不大。但此前,美国、欧盟已先后对中国光伏产品展开“双反”调查,日本据传或将对中国光伏产品“双反”,因此,澳大利亚的反倾销会不会形成一个多米诺骨牌效应、进而引发其他国家效仿才是业内最为担忧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