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英媒:中国已有2.5亿单身成年人

海外网丁雨晴 2014-05-29 09:54:40

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后果之一,就是成为最大的“孤独之心”俱乐部。中国有着令人震惊的2.5亿单身成年人,比美国成年人口还多。他们并非都在寻找如意郎君或理想妻子。但数百万中国未婚者迫不及待地想结婚,来自家庭、党和国家的期待也不低。

每年大约这个时候,上海市政府都试图解决愈加严峻的单身男女过剩社会问题,方式是相亲大会。今年,这个足智多谋的“保姆式国家”要求缺乏单身女性的国企为活动提供“相亲男”,不妨称之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

组织者今年首设“海归”专区。显然,随着“海归”们年龄越来越大,他们的相亲问题愈加困难。“政府非常关注这个问题”,组织者说,“他们需要许多帮助(才能成家)。”但在相亲会上,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并未成群结队地现身。组织者布置好一排排桌子,以便相亲者相互核实工资、职位等关键信息。但我发现,这里更多是沮丧的父母们在抱怨缺乏合适人选。组织者表示,部分问题在于“海归”们过于腼腆,觉得在众多单身异性(或其热切的父母们)面前开展这种仪式,无法放得开。

在一些退休父母眼中,相亲就如同其第二职业。在参加相亲大会的3万人中,有5000人是为子女充当“媒婆”的爹妈。年轻人免费参加,而父母们须缴纳50元。

在一个专区,一对戴眼镜的年轻人似乎很“来电”,至少在我为采访而鲁莽打断他们之前是这样。但一对老年夫妇失望地走开了,因为对于其40岁的女儿而言,男候选人都太过年轻。

当其他手段都落空后,宗教总能“救场”。在出口附近的摊位上,几对父母正咨询道教婚介。一名母亲被告知,“需寻找在1969年至1971年出生的男性,他目前在上海生活但并非出生本地……”看了一眼她的脸我就知道,要长期看好(中国)婚介股票。在所有这一切结束前,还能通过它们赚到更多钱。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