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新南威尔士助力中国赴澳投资

中国日报网郝延 2014-05-31 11:56:58

新南威尔士助力中国赴澳投资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上海贸易投资办公室主任张涛在五月二十八日京交会新南威尔士州日活动上致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今年首次亮相京交会,在周三的活动上重点推介澳洲的影视制作、工程建设、教育产业和旅游产业。

新南威尔士州上海贸易投资办公室在活动上帮助参会的中国代表携手澳洲商界,期望能够帮助中澳双方彼此加深互相了解。

上海贸易投资办公室是澳大利亚州政府于2009年建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政府分支机构。张涛主任自办公室建立从澳大利亚特派到上海,至今已为澳洲贸易投资效力五个年头。

在京交会期间的新南威尔士州主题日上张涛接受采访告诉记者:“新南威尔士州是澳洲最具活力的州,经济增长排在各州首位。而且人口数量相当于整个澳洲的三分之一。”

新南威尔士州,是中国对澳投资的最大目的地之一。中国对新南威尔士州的投资也比较多元化,而去年增长比较快的就包括服务贸易投资。

张涛在采访中说:“去年新南威尔士州的经济总量中,有超过百分之七十来自服务,其中主要来自于金融服务、信息通信技术、创意产业、生物科技、物流服务、教育和旅游。”

张涛说:“我们的职责就是协助中国投资者,北京的也好,上海的也好,帮助他们在新南威尔士州建立友好关系,发现商业机会,实现投资的目标。”

上海的不少大型公司都在上海贸易投资办公室的支持下成功实现了对新南威尔士州的投资项目,比如绿地集团和光明集团。

现在借助在京交会上的首秀,该办公室也把服务的范围扩大到了华北地区,随时愿意为投资人提供服务。在投资计划落地的时候面对什么挑战,不管是语言转换,文化差异,法律问题,或是需要与澳洲政府及媒体沟通时,该办公室都会为中方积极提供协助。

澳大利亚驻中国公使贾斯廷-海赫斯特说:“澳大利亚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与中国投资人合作,尤其是在服务,文化和农业领域的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思宁 标签: 新南威尔士 澳大利亚 投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