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PMI创新高 美媒称中国经济企稳 - 财经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5月PMI创新高 美媒称中国经济企稳

延伸阅读:美学者:中国应对经济危机比美高明

中国日报网6月3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中国5月的PMI高于预期并创下今年新高,美媒称中国的经济政策正在收到效果。

PMI创新高 中国经济复苏迹象明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日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当日称,官方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月份的50.4上升到5月份的50.8。

该数字不仅创下今年新高,也高于《华尔街日报》采访的8名经济学家给出的PMI估值的中位数50.6。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区间,反之则表示收缩。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师张立群说:“PMI持续上升表明(中国)经济复苏迹象越来越明显。”中国的PMI是该联合会与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

美媒称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增强

报道称,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由于国内需求不振,再加上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和缓,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4%,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7.7%。除此之外,作为经济增长重要动力之一的房地产业表现疲软。私人数据供应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5月30日表示,5月份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降,这是近两年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北京方面已经逐步出台一系列针对性政策促进经济增长。尽管中国政府避免像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那样采取大规模的政府支出计划刺激经济,但还是逐渐加大了对铁路部门的投入,同时为小微企业提供减税政策,并承诺向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充足的信贷。中国政府30日宣布,之前实行的减少某些银行存款准备金的政策将扩大适用范围,从而使银行能够把更多的可用资金用于放贷。政府表示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要求适用于从事农村信贷和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机构。大银行向央行缴纳的存款准备金率仍将维持在20%的水平。

中国政府致力于削减政府经费,并承诺派出巡视组检查其命令的落实情况。另一方面,中央政府近日向地方政府发出指示,要求后者加快财政支出,而央行此前不久也敦促各商业银行发放抵押贷款。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朱海斌说:“其中一些政策正在收到效果”,并表示上述政策给经济下行踩了刹车。他说:“我们认为(经济增长)势头应该会增强。”

大中型企业经营改善

由于5月份的生产及新订单等分项指数企稳回升,同时制成品库存下降,当月PMI数据的各分项指数普遍呈现出上升态势。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较4月份有所回升,但仍然低于50这个关键临界点。

但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也表示,分项指数中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出现下降,显示出中国制造商对未来几个月的前景仍然持谨慎态度。

报道称,大中型企业——其中许多属于国有企业——呈现出经营改善的迹象,但同时小型企业的PMI与上月持平。汇丰银行与马基特市场调查公司联合发布的PMI也反映出这种情况。5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7,较4月份48.1的终值有所上升。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