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笑棠:定向降准、再贷款将支持实体经济

中国日报网李笑棠 2014-06-03 11:56:58

在5月3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落实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定向降准”措施力度,对“三农”、小微企业等符合结构调整需要、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实体经济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准备金率。此外,会议还强调了要扩大支持小微企业的再贷款和专项金融债规模。

近期一系列宽松政策的实施,将为国内经济的稳增长,创造良好的契机。

首先,定向降准将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利于调结构、稳增长;

其次,增加再贷款规模将为市场提供长期的流动性,保证充足的资金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

最后,通过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微刺激”政策,将避免重蹈流动性泛滥整个经济体系所导致的资产泡沫问题。

我们欣喜的看到管理层敏锐的关注到经济下行的风险,在关键的时间节点加大了稳增长的政策力度。

在目前国内经济数据持续好转的背景下,我们有理由对今年GDP增长目标的实现,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