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拉加德:全球经济活动明年将加速

第一财经日报周艾琳 2014-07-07 09:58:04

拉加德:全球经济活动明年将加速
 
图为IMF主席拉加德在 美国华盛顿IMF总部发表讲话 东方IC Susan Walsh 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周日(7月6日)在法国普罗旺斯艾克斯发表讲话称,全球经济活动将会在2015年加速。其中,中国经济今年不会出现急速放缓,增速可能介于7%~7.5%。

由于全球风险尚存,拉加德称,全球经济今年加速将稍弱于预期,暗示IMF本月稍晚将出炉的全球经济展望更新报告将与4月时的预估略有差别。目前主要不确定性包括:欧元区低通胀威胁、美联储削减QE、公共债务和失业率高企。

会议中,拉加德呼吁加大公共投资,认为许多国家在公私两领域的“投资赤字”都拖累了经济增长。

她表示,主要央行宽松政策对需求的影响有其局限性,因此各国也应当在债务状况仍可持续的情况下,特别加大对基础设施、教育和医疗等方面的投资。

“尽管各国对危机作出众多反应,但复苏势头仍较为温和,因此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促进增长。”拉加德表示,现在正是部分国家重启投资的好时机。

就美国而言,拉加德认为,尽管第一季度数据叫人失望,但照目前情势而言,只要美联储有序退出量化宽松(QE),且制定明确的中期预算框架,美国经济将加速发展。

美国劳工部上周四公布数据显示,6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人,大超预期增加值21.5万人,且失业率为6.1%,创近6年新低,受此消息影响,道指和标普500盘中均续创历史新高,其中道指突破17000点大关,为历史首次。

转视欧元区,拉加德对欧洲央行(ECB)近期终于放宽货币政策表示欢迎,称该地区正逐渐走出萧条,但复苏势头仍待加强,低通胀对欧元区经济状况而言是一大威胁,目前的关键在于要继续开展改革,包括完成银行业联盟。

今年6月,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上宣布将隔夜存款利率降至-0.1%,成为首个步入负利率时代的主要经济体。负利率意在刺激银行放贷、引导经济摆脱通缩威胁和遏制欧元持续升值。

然而,欧元区CPI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0.5%的低位水平,与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相去甚远,同时CPI连续9个月位于德拉吉描述的危险区域1%以下。

德拉吉此前表示,由于当前非金融企业贷款的动能依然疲弱,定向长期再融资计划(TLTRO)和资产担保证券(ABS)这两大政策将进一步发挥作用。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