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WTO裁定美国“双反”调查违反规则

新华网刘美辰 王昭 2014-07-08 13:52:09

世界贸易组织上诉机构7日裁定,美国商务部在2006年至2012年间对华发起的25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违反世贸规则。

世贸组织当天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关税法修订案世贸争端案上诉机构报告,作出了上述裁决。

上诉机构驳回美方上诉请求,支持中方在双重救济方面的主张,认为美国商务部在2006年至2012年间对华发起的25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未能进行避免双重救济的税额调整,违反世贸规则。

上诉机构支持中方大部分上诉请求,认定专家组对《1994年关税与贸易总协定》第10.2条的解释和对美关税法修订案的适用存在错误。但由于专家组对于案件事实分析不足,上诉机构未能完成对美关税法修订案是否符合世贸规则的分析。

2012年9月,中国就美关税法修订法案中违反世贸规则的错误做法,提出与美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中方认为,2006年以来,美国在缺少国内法律依据的情况下,对华连续反补贴调查。在美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明确判决美无权对非市场经济国家进行反补贴调查后,美于2012年3月通过《1930年关税法》修订案,授权美商务部可以对非市场经济国家适用反补贴措施,并溯及既往地追认此前调查的合法性;美方这种做法将中国企业置于一个不确定的法律环境,违反了世贸组织在透明度和正当程序等方面的相关规则。

2012年11月,中国提请成立专家组,同年12月,专家组成立。

2014年3月,世贸组织专家组裁决,美25起反倾销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但认为美关税法修订案未违反世贸规则。2014年4月8日和17日,中美双方分别就专家组裁决提出上诉。

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当天公布裁决报告后,中国商务部发布声明说,本案是继中国诉美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案后,利用法律武器挑战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又一次重大胜利,具有重要影响。

中国商务部说,本案涉案产品年出口金额逾72亿美元,涉及中方重大贸易利益,中方敦促美方尊重世贸组织裁决,尽快改正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错误做法,确保中国企业公平竞争的环境。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