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境外媒体:中美年度对话议题涉及敏感热点

对话内容亮点是什么?

首次举行联合开幕式。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介绍,本轮战略与经济对话、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首次举行联合开幕式。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表示,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都充分肯定人文交流在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不可替代的战略性作用。本轮对话与磋商将首次举行联合开幕式,中国领导人将同时会见三个机制主要成员,积极评价人文交流机制对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

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有望达成新共识。朱光耀指出,以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方式进行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符合中国经济结构改革的方向,实际上是以对外开放的形式,促进内部经济改革。一年来,中美进行密集谈判,取得显著成果。预计本次会议上,在汪洋副总理和雅各布?卢财长的直接推动下,双方将就双边谈判达成新的共识。

人文磋商将有4场亮点活动。郝平介绍,一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女士和奥巴马总统夫人米歇尔女士为加强中小学合作的倡议而启动的“千校携手,热爱自然,绿色生活”项目;二是“中美留学35周年”纪念活动;三是中美青年创客大赛颁奖大会;四是中美青年智库学者对话。

理性看待中美分歧与摩擦。郑泽光在评价过去一年中美关系时指出,自去年“庄园会晤”后,两国元首就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同时在某些领域也存在分歧摩擦。郑泽光指出,对于分歧摩擦,双方应该予以重视和妥善处理。关键是美方应该全面客观看待中国,避免误解误判。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要干涉中国内政。要根据事情本身是非曲直决定政策立场,而不是以盟友或者意识形态划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双方应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处分歧,确保中美关系不偏离正确发展轨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