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反腐败迫使中国一些官员抛售手中房产

  【延伸阅读】

  美刊:中国反腐盯上官员海外房产

  2013-11-08 10:10:14

美媒:反腐败迫使中国一些官员抛售手中房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4月11日,一家公司工作人员在展会上向前来咨询的人介绍海外购房的详细情况。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美国媒体称,中国的腐败官员和非法商人已将数以十亿计美元的资产转至海外,其中许多都转化成了位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英国的房产,尤其是在伦敦、纽约、洛杉矶、悉尼和多伦多等地的高档社区。据资产追回和反腐专家称,中国政府正在外国政府的协助下,展开一场大规模的房产追回行动。

  美国《大西洋》月刊网站11月6日报道指出,近几个月来,一些中国官员称,他们正在对外国资产给予特别关注,并且已经向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反腐机构以及包括美国商务部在内的外国机构寻求帮助,以展开新一轮大力追缴海外房产的行动。

  前美国司法部官员、华盛顿普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纳撒尼尔·埃德蒙兹说,中国官员“对这些房产具体在美国什么地方很感兴趣,美国方面表示会与中方合作”。加拿大和中国7月就没收、分享和追回非法资产达成一致。

  报道称,中国的反腐行动已令一大批官员落网。涉案人员中不乏部分高官,其中许多人都涉嫌在国外拥有巨额房产。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9月份一审判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无期徒刑时,同时还宣布对其妻子位于法国戛纳的别墅予以没收。此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沃尔纳特一处房产的主人据说是原中国铁道部官员张曙光。这套房产也很可能成为北京此次追缴的对象。

  报道指出,准确计算近年来有多少腐败资金流出中国是困难的,但透明国际高级项目协调人廖燃称,据估计这一数字可能高达5000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对一个想用钱来投资的腐败官员来说,把钱直接存入海外银行或投入股市是有风险的,因为世界各国的金融机构都有义务依据国际反洗钱协议报告可疑资产。但全球多数国家的房产经纪并未受到这样的要求。因此,当中国买家带着装满现金的行李箱抵达外国时,很快就可以进行房产交易。

  据一家房地产网站估计,中国买家2012年在海外房产上的支出达300亿美元,其中91亿花在美国,又以加州为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美国购置房产的中国买家几乎70%是全用现金支付。

  澳大利亚监管机构证实,2011-2012财年中国买家在澳大利亚购置房产的支出达到40亿美元,这是目前可获得的最新数字。加拿大没有关于外国投资者在加购买房产的硬性数据,但仅在一年之内,在温哥华购买房产的中国买家与当地买家的比例就已达到3比1。伦敦2012年的新建房屋中有27%也是被中国买家购买的。

  订阅2014年《参考消息》赢取iPad大奖,立返手机充值卡。>>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