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海外投资

中国8月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创新高

中国8月出口数据超出预期但进口数据意外下滑,推动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创历史新高。出口企稳一定程度上对中国经济形成支撑,但进口连续两月下滑却引发市场对中国内需疲软的担忧。

中国海关总署今天公布数据显示,中国8月出口同比增长9.4%,较上月的14.5%高位回落,但高于预期9%,呈现出企稳迹象。同时,进口同比意外减少2.4%,不及前值和预期。

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3670.9亿美元,增长4%。其中,出口2084.6亿美元,增长9.4%;进口1586.3亿美元,下降2.4%;贸易顺差498.3亿美元,扩大77.8%。

中国进口已经连续第二个月疲软,市场开始担忧房地产降温对中国内需可能产生较大影响。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进口数据疲软可能预示着中国内需不足。”

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如果房地产低迷的趋势没有扭转,那么政府今年很难达到7.5%的增长目标。”

沈建光还称,如果地缘紧张局势导致欧洲经济前景持续恶化,那么中国的出口增长也将受到冲击。

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评论称:“今年两会确定的进出口总额预期增长7.5%,前8个月累计才增长0.6%,国内需求转弱导致进口明显减速是主因,因此贸易顺差出现衰退性扩大28.7%。”

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7663.9亿美元,增长2.3%。其中,出口14834.6亿美元,增长3.8%;进口12829.3亿美元,增长0.6%;贸易顺差2005.3亿美元,扩大30.3%。

中国8月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创新高

美国和欧盟依然是带动中国出口增长的重要国家,过去半年内美国需求不断增长,今年前8个月中国对美国和欧盟累计出口额3540亿美元和4040亿美元,同比增长7.0%和10.9%。

此外,在进口商品中,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进口均价普遍下跌,1-8月分类进口情况如下:

铁矿砂6.1亿吨,增加16.9%,均价下跌16%;

原油2亿吨,增加8.4%,均价下跌0.8%;

大豆4771.2万吨,增加16.2%,均价下跌4.1%;

钢材964.3万吨,增加4.4%,均价上涨1.9%;

进口煤2.02亿吨,减少5.3%,均价下跌15.3%;

成品油1965.4万吨,减少28.3%,均价为上涨0.1%。

机电产品进口3.37万亿元,下降2.1%;其中汽车95.2万辆,增加28.8%。

数据公布后,澳元/美元小幅下挫:

中国8月贸易顺差连续两个月创新高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