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媒:人民币汇率创半年新高

美媒:人民币汇率创半年新高

外媒称,在中国报告了创纪录的贸易顺差之后,该国央行调升了人民币中间价,幅度为近4年来之最,人民币汇率飙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点。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9月9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将人民币每日参考汇率上调0.3%,达到6.1520元人民币兑1美元,创下2010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是4周来的最高价位。今年8月份,中国贸易顺差达到498.4亿美元,而7月份创下的纪录高点为473亿美元,这超过了本社所调查人士的预期。中国对外出口连续5个月攀升,进口则意外下滑。

位于上海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价格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11点58分,人民币较5日升值0.11%,达到6.1343元人民币兑1美元。盘中一度触及6.1317元人民币,创下3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中间价升值0.3%。中国的金融市场8日由于适逢节日而休市。

新加坡银行战略师沈茂星说:“贸易数据比预期好得多。”他表示,中国的出口复苏可能使央行对货币升值更加宽容。

今年7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14.5%,是自2013年4月以来增幅最大的。8月出口额同比增长9.4%。8月进口下降2.4%,相比之下,本社的调查预测为增长3%。根据本社对分析人士的调查而得出的预估中值,人民币在今年结束时对美元的汇率可能为6.14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