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卡尼:拒绝“货币联盟”

据英国《金融时报 》9月10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昨日警告称,英国与独立后的苏格兰之间的货币联盟将“与主权不相容”,此言明显强化了其反对与苏格兰共同使用英镑的立场。

本周市场因两项民调感到紧张,这些民调显示,支持结束已有300年历史的英格兰和苏格兰统一状态的人数飙升。下周苏格兰举行独立公投之前,支持和反对独立的双方不相上下。

卡尼在利物浦的一次工会会议上援引了欧元区的问题,他表示,英国3个主要政党已排除了在独立后的苏格兰与联合王国其他地区之间建立货币联盟的可能性,这一安排是苏格兰独立运动领导人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所青睐的。

卡尼表示,一个成功的货币联盟必须具备3个成功的组成部分:在使用同一货币的不同地区之间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一个由央行等共同机构支撑的银行业联盟;以及共同财政安排。

“你只需要看看欧洲大陆,看看如果没有这3个组成部分会发生什么,”他表示。“货币联盟与主权是不相容的。”

有关苏格兰独立前景的担忧还影响到了西班牙债券市场,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正寻求独立,西班牙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出现自5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苏格兰独立的最新势头受到加泰罗尼亚领导人Artur Mas的欢迎,他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苏格兰取得独立公投结果,将增强欧盟对于加泰罗尼亚独立诉求的认同。

“我相信,(欧盟)将接受苏格兰独立公投的结果,”他表示,“爱丁堡、伦敦和布鲁塞尔将迅速启动谈判,以便让苏格兰留在欧盟内部。这两点对于加泰罗尼亚都很重要。”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