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今上市中国百人媒体团受优待 静候上市钟声

法制晚报王伶玲 2014-09-19 14:34:30

  原标题: 阿里今上市中国百人媒体团受优待 静候上市钟声

  阿里今日登纽交所 中国媒体受到优待 投行看好增值潜力 业内认为闭环成熟

  百人媒体团 静候上市钟声

  阿里巴巴即将正式开启纽约上市之路。目前,路演已经全部结束。北京时间9月19日晚间,国内最大的电商公司阿里巴巴即将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根据9月15日更新的IPO资料显示,阿里巴巴已将每股定价区间由先前的60至66美元上调为66至68美元。目前,《酷尚周刊》记者已经抵达纽约时代广场,所有人都在静待马云敲钟的一刻。

  前方现场

  招待中国媒体 酒店配备电水壶

  本报记者于9月16日抵达纽约华盛顿区,根据记者前方报道,本次阿里巴巴上市邀请了国内近百家媒体现场目睹盛况。

  在紧邻纽交所的纽约时代广场,美国人的生活一如往常,不管是广告牌还是电视等媒体,都很难找寻到关于阿里巴巴上市的消息。可能在路演之后,美国人对于阿里巴巴上市的关注度略有下降。

  记者询问了多名阿里内部人士,他们均表示不知道9月15日现身香港路演现场的马云是否已经到了纽约,也不清楚他有没有入住本次媒体团下榻的酒店。在酒店大厅,记者也没有见到当地媒体等候的身影。

  不过记者通过机场海关被例行问话时,当提及此行的是来参加阿里巴巴公司的IPO活动,美国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竟然也颇为了解。为了本次挂牌上市,酒店也为媒体团的起居下足了功夫,一向不喝开水的美国人,甚至在媒体的房间里特别为中国来宾准备了电水壶。

  近百人媒体团

  或将挤爆纽交所

  在上市前的行程安排中,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安排和上市有关的采访。对此,阿里相关负责人表示,采访肯定会有,但是具体的时间和行程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 与此前媒体报道的阿里巴巴在美国路演时的盛况不同,到达现场后记者发现,无论是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还是现场气氛,都丝毫没有紧张和忙碌。

  一名阿里巴巴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很多资料后方的同事还在准备中,而此次随行的阿里巴巴工作人员也仅有三名。似乎一切的紧张,在路演结束之后都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是静待阿里巴巴正式上市的时刻。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纽交所的内部空间更大一些,但本次阿里巴巴上市时近百人的媒体团,也足够将纽交所挤爆,可见阿里巴巴这一次对于上市的重视程度。

  投资观点

  阿里巴巴增长 将超过腾讯和百度

  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大中国公司IPO,全球媒体都相当关注阿里巴巴上市事宜。前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波特·埃里斯曼就表示,在中国,创业是年轻人规划自己命运的渠道,而这也正是大量中国人热衷电子商务的主要原因。

  美国投资银行Oppenheimer分析师贾森·海夫斯特恩则表示,阿里巴巴的成长过程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对于公司现有的规模,我们估计它今年的收入增长会超过41%,总额超过1100亿美金,利润率则达到50%,所以这家公司注定是市场赢家。”

  贾森·海夫斯特恩说,路演已经告诉投资者这家公司的机会在哪里,“中国的腾讯和百度在业界大约有30倍的市盈率,而阿里巴巴的增长速度会更快”。

  联博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Carlos Kirjner则评论认为,阿里巴巴的市值将至少达到2000-2100亿美金,“我们预计每股将至少达到80-85美金,当然,我并不确定人们是否会把投资从亚马逊和ebay那边转向阿里巴巴。很多的投资经理会受到一些限制,但是他们相信中国的互联网潮流将会增长快速并且价值巨大”。

  Carlos Kirjner表示,“我相信阿里巴巴这个商业是非常有潜力的,它是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主导,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所以,这里会有很多的机会和选择,去期待阿里巴巴投资更多的领域。从这一点来说,我并不认为,阿里巴巴公司的资产结构和所有权关系是存在问题的”。

  多家海外分析机构都认为,阿里巴巴存在很多投资机会和潜力,“我们非常看好它的商品交易总额,并期待它在未来的每个三年都能带来30%的增速。到2016年时,按照百度和腾讯的情况,阿里的市盈率将为20到25倍,因此我们现在给阿里的估值是2000亿到2100亿美元。”

  业内分析

  阿里巴巴生态闭环已成熟

  财报数据显示,2014财年阿里巴巴实现总营收525.4亿元人民币,较2013财年上涨52%。营收与其主业电子商务具有强关联性,季度性变化趋势明显。受“双十一”、“双十二”等年末促销活动影响,每年四季度营收增长明显,次年一季度呈现明显回落。

  易观国际分析师唐佳分析认为,阿里巴巴营业收入主要由中国零售营收、国际零售营收、B2B业务营收、阿里云及互联网基础信息营收,及其他营收构成。

  中国零售业务主要包括淘宝、天猫及聚划算三部分,分别作为C2C、B2C、团购三项业务的运营平台,是阿里巴巴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连续三个财年占比逐年上升,2014财年营收428亿元人民币,占总营收比81.6%。

  与京东、当当、亚马逊、eBay等大部分电商的商业模式不同,目前阿里巴巴在中国零售方面的营收除少部分来自天猫交易佣金、旺铺、增值服务等外,主要来源于广告推广营收。

  广告营收在2014财年达到297亿元人民币,占中国本土零售营收规模的69.4%,占总营收规模的56.6%。佣金及服务费收入近年来占营收比呈上升趋势,得益于天猫B2C交易规模的快速增长,显示出阿里巴巴近年来在品牌B2C方面的发力与重视颇见成效。

  唐佳表示,随着卖家资源的积累壮大及交易规模的增长,阿里巴巴电商协同效应初现端倪,加之阿里妈妈广告系统的支撑,以数据为核心、电商为业务主体的B2B2C/2C生态闭环已接近成熟。

  (原标题:百人媒体团 静候上市钟声)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