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阿里巴巴IPO价格定为68美元

新民晚报佚名 2014-09-19 14:59:00

  临到上市前夜,阿里巴巴终于开口谈“价”。北京时间今早6时,阿里巴巴集团将其IPO(首次公开招股)价格最终确定为每股68美元,相当于此前定价区间(66-68美元)的上限。阿里巴巴将于美国时间9月19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BABA,此次上市募集资金217.6亿美元。

  或创最大IPO纪录

  招股书显示,此次IPO拟发售3.2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实际上,阿里巴巴自9月9日启动全球路演以来,投资者认购火爆。据消息称,仅2天时间收到的股票认购数已经超过了其发行规模。有承销商信息称,阿里巴巴只用了3分钟就收到了200亿美元的认购申请。

  市场预计,在该情况下,阿里巴巴将会启动绿鞋机制,即超额配售15%的股票,约4800万股。如果上市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阿里巴巴上市融资额最多将达250.2亿美元,超越中国农业银行2010年在上海、香港两地同时上市时创下的221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创全球最大IPO纪录。

  广告打到时报广场

  一向善于做足公关的阿里巴巴,此行上市前依然是抓眼球话题十足。一天前,记者就在纽约时报广场上看到一条橘底白字的巨大数字屏广告,上面醒目的中英文让路人频频侧目:“阿里巴巴,我们在这里等你,9月19日”。

  同时,一向不甚关心资本市场和国际市场的华人社区,也因为阿里的赴美上市而被搅热。据当地一位居住在法拉盛的华裔导游张先生介绍,这几天美国当地所有的华文报纸都在大篇幅地报道这一热门事件,“美国人其实很少看除了自己社区以外的新闻,特别不喜欢看国际新闻,但阿里的IPO是个例外。”这位张先生表示,他在美国当地复印一份阿里巴巴宣传册时被工作人员认出了阿里巴巴的典型的橘色人头标志,对方惊呼:“我觉得阿里可能要卖到200美元一股!”

  大户小散心态各异

  “以目前的价值看,阿里巴巴还是满值的。以增长速度,它比ebay高四倍。再和Facebook比规模、利润率和增长速度,也没有什么差。”美国一家知名投资公司经理马克豪汀判断。而彭博社也指出,基金经理们认为虽然阿里存在诸多风险,但作为中国最大最赚钱的互联网公司,其估值偏低、盈利能力强而且潜力巨大,股价看起来实在是太“便宜”,让基金经理们不得不追捧。

  阿里在美首次公开募股,小散明天是否有戏?来自中国的“骨灰级”淘宝买家兼美股投资者陈小姐表示,“能当天抢筹是最开心了!不过我估计阿里上市当天肯定交易火爆,我们小散估计抢不进吧?反正我也长线看好,所以不急这几天,不如看看走势等那些机构获利者卖出、让股价回落到合理区间再买不迟。”

  本报特派记者 胡晓晶

  (纽约今天上午电)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