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欧元下跌体现货币政策分化

fx168 2014-09-25 10:17:32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三表示,欧元近期的贬值趋势符合世界各地货币政策的分歧。

德拉吉是在周三播出的,接受欧洲一台电台的访问中提出这一判断的。他说,“汇率的变动体现了欧洲货币政策与其他重要国家货币政策之间的不同路径。”他还说,“我们的货币政策将在一个很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而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可能逐渐认同发生在它们各自国家的复苏。”

从2014年6月初欧洲央行宣布包括利率削减和有针对性长期银行贷款项目在内的经济刺激措施开始,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了6%,目前处于超过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洲央行在9月初再次降息,并称央行将会开始购买资产担保证券和贷款担保债券。德拉吉说,“我们有法定的职责,我们必须遵循它。我们将在我们的职责范围内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

欧洲央行将其法定责任描述为确保物价稳定,将通货膨胀率维持在接近,但是略低于2%的水平。欧元区的通货膨胀率在8月时维持在0.4%,是接近五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中陷入了停滞。

多名欧洲央行官员都表示,央行的政策会维持宽松很长时间。而随着经济的复苏,美联储已经将每个月资产采购项目的规模缩减到150亿美元,预计会在10月完全结束这个项目。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