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日本央行再推刺激举措压力山大

fx168 2014-09-26 11:04:26

日本8月份通胀率放缓的程度超出预期,凸显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实现2%物价涨幅所面临的风险。分析师称,央行恐不得不进一步采取放宽举措,以实现通胀目标。

日本总务省周五(9月26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8月包括油品但扣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3.1%,低于预估中值3.2%和7月3.3%的升幅。

日本央行(BOJ)官员称,通胀将再次加速,因就业市场紧俏且物价预期上升,但许多分析师表示,因消费税上调后,消费者支出和薪资仍疲弱,日本央行可能必须继续放宽政策。

农林中金总合研究所(Norinchukin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师南武志(Takeshi Minami)表示:“未来数月通胀率可能盘旋在1%左右。日本央行认为,就业市场趋紧将推动薪资和物价上升,但我认为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因整体经济形势疲弱。”

日本央行估计,4月上调消费税对4月通胀率贡献了1.7个百分点,从5月之后,贡献升到2.0个百分点。

扣除消费税上调的影响,8月核心通胀率由7月的1.3%减缓至1.1%。

日元汇率接近六年低点将提高能源等商品的进口价格,从而可能对日本的通胀率构成压力。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上周表示没有对日元走软感到不安,并预计物价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间将会回升。

南武志指出,当前日元贬值趋势可能提升进口成本,从而支撑物价,但美元/日元突破120,才能看到明显的物价涨势。

他说道: “不能只仰赖日元贬值来实现合理稳定的通胀。我预期,日本央行将不得不推出进一步宽松举措,最早或在10月底审视经济增长和物价预期时行动。”

上调消费税促使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创下这轮全球金融危机来最严重的萎缩,之后有关日本经济反弹步履维艰的疑虑升温。

日本央行之前预计,随着日圆贬值对进口物价的提振效应开始消退,4月开始的本财年中期通胀率将略微放缓。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其他央行高层仍坚信,通胀将再度加速,但民间分析师称,这种观点过于乐观。

日本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10月6-7日召开。自去年4月部署一系列刺激举措以来,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一直按兵不动;当时其承诺通过大规模资产购买将基础货币扩大一倍,在两年内提升通胀率,并摆脱通缩的状态。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