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普罗索:美联储应尽早加息

FX168财经网星晴 2014-10-17 11:16:31

素有“鹰王”之称的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周四(10月16日)再度呼吁美联储尽早升息,并建议第一步先从修改前瞻性指引的用词开始。

普罗索在一场演说中指出,美联储必须让投资人做好心理准备,预期升息可能比许多人当前的设想更快实现。

他表示,开始升息的时间“可能比先前预想来得早”,美联储迅速应当调整正式的政策指引,以承认“美国通胀及就业均有显着进展”。

普罗索是美联储中少数主张提前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官员之一,多数美联储官员目前预期将在2015年中升息。普罗索在美联储过去两次决议中均投下反对票,他将在明年3月1日卸任。

普罗索强调,美联储“必须让市场为以下事实做好准备,即开始升息时点可能比先前预期更早。

他说:“我并不是暗示现在升息,但调整前瞻指引至少可以让我们拥有弹性,能够较当前预期提早开始逐渐升息。”

不过,他的谈话并未特别提及近期金融市场动荡。近期受到全球经济滑坡疑虑的影响,全球股市连遭重挫,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已经让投资者押注升息时程将会延后至明年年底,这或许是普罗索所不愿意看的。

普罗索讲话之后,美元指数小幅反弹至85.31水平,现货黄金则下跌近4美元至1239美元/盎司水平附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