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阿里巴巴市值已超沃尔玛

英媒称,上月在纽约上市的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已经在一个重要指标上超越了沃尔玛(Walmart):目前其市值超过了按收入计算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8日报道,28日当天,由马云执掌、总部位于杭州的阿里巴巴的股价攀升了2.7%,触及100.5美元的新纪录,使其市值超过2470亿美元。

在这个市值水平上,阿里巴巴距离世界上十大最具价值公司只差20亿美元——瑞士制药集团罗氏(Roche)和诺华(Novartis)的位置对阿里巴巴来说已经触手可及。如果不是诺华第3季度业绩超出预期,阿里巴巴可能已经让令人梦寐以求的“十大”名单重新洗牌。

沃尔玛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7个国家拥有11000家门店。上个财年沃尔玛公布的收入为473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从线上市场上获取的年收入为86亿美元。

在阿里巴巴28日股价上升前,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马云10月27日晚上在一个会议上宣布,他有意与苹果公司(Apple)在支付方面合作。

阿里巴巴9月19日在纽约上市,这一天创下了美国股票市场的峰值,随后基准股指标普500指数(S&P 500)接近进行调整。

阿里巴巴的股票发行价定为68美元,交易首日股价飙涨38%。在巨大的需求下,承销商花费数小时努力满足订单。最终,阿里巴巴在纽交所(NYSE)的开盘价为92.7美元,盘中曾短暂触及99.7美元的高点。

过去两周,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公开了他们对阿里巴巴的目标和评级,表明阿里巴巴受到了热烈欢迎,超过四分之三的经纪商将阿里巴巴的股票推荐为“买进”级别。

彭博(Bloomberg)搜集的分析师预测数据表明,阿里巴巴的年收入有望在2017年达到1305亿元人民币(合213亿美元),比2014财年的水平上升149%。相比之下,沃尔玛的销售额预计将在同期上升7%,至5220亿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