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奥巴马寻求与国会在税改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

新华网 2014-12-04 13:49:39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表示,将在余下两年的总统任期内与国会在税收改革、贸易政策、基础设施投资和移民改革四大领域寻求合作。

  奥巴马当天在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商业圆桌会议”发表讲话时说,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的意识形态分歧和政治博弈僵局,一些存在共识、本应推动的改革并未启动。他希望国会两党不要因为某些议题的分歧而拒绝跨党派合作,未来两年可以在税收改革、贸易政策、基础设施投资和移民改革等领域寻求合作。

  对于这些领域合作的优先次序,奥巴马认为应当首先从税改着手,因为税改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而且临近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时税改的时间窗口会缩小。他指出,尽管美国企业、国会和白宫在税制改革方面已达成一些共识,包括简化税制、堵塞税收漏洞、降低企业所得税率等,但可能需要6至9个月的时间协商才能达成具体成果。他还建议先完成企业税制改革,再考虑个人税制改革。

  谈到贸易政策,奥巴马表示将与国会两党高层合作,获得贸易谈判的“快速道”授权,以完成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和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谈判。他强调,美国政府要向公众解释清楚这两大自贸谈判将树立新的高标准自贸规则,对美国企业、劳工和就业都有利,反对自贸谈判、维持现状反而会对美国劳工造成更大伤害。

  谈到基础设施建设,奥巴马表示美国的机场、公路、港口等基础设施已落后于中国等其他国家,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为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奠定基础。但他指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也面临融资难题,可以考虑通过税改筹集部分政府资金,同时调整税收和法律制度吸引私人部门投资。

  奥巴马建议最后推动移民改革。他认为,尽管共和党短期内希望撤销其利用总统行政命令推行的移民改革计划,但最终共和党会愿意与白宫在移民改革方面寻求合作。他期待国会最终能够通过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

  奥巴马当天还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举行了11月国会中期选举以来的首次单独会谈,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寻求与共和党合作的一大迹象,但白宫并未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

  “商业圆桌会议”是美国知名的商界组织,由波音、可口可乐、花旗等200多家美国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组成。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