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亿资金今日解冻 滞涨蓝筹引机构关注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17日 08:51:40来源:证券时报网综合

  中国联通:发挥运营商资源优势 拓展云计算行业应用市场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胡路 撰写日期:2015-04-02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近日,中国联通推出沃云政务云及行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包括电子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金融云、环保云、旅游云六大类产品。

  事件评论

  发挥运营商优势,抢占云计算发展制高点:我们看到,公司充分利用公司现有资源优势,推出行业云解决方案及产品,加速云计算在行业市场的拓展。具体说来:1、该平台是联通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云计算平台,目前已是3.0版本且已通过工信部可信云认证,具有稳定强大的服务能力;2、通过此次签约,公司将通过云计算平台与教育、医疗、环保等行业展开合作,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所产生的协同效果;3、公司除了拥有网络优势资源外,还建设了十个大型云数据中心,并在31个省份布有节点,充分支持各个地区的业务需求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继推出“智慧沃家”业务后,面对企业用户推出针对性的云平台产品,充分表现出公司持续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打造新兴业务、加速流量经营转型发展的坚定决心。

  FDD建设启动,加速扭转4G竞争劣势局面:我们看到,公司2015年的资本开支预算将增长至1000亿元,其中在4G网络建设方面投入力度将明显加大,有助于公司移动宽带新增用户数和ARPU值重回上升通道。

  主要逻辑在于:1、FDD发牌后,公司可以采取WCDMA向FDD升级的方式,快速建设4G网络;考虑到FDD相对于tdD在产业链上的优势,网络建设加速将有助于推动公司4G用户恢复加速增长;2、伴随公司4G加速发展,移动用户有条件享受更加丰富的数据服务内容,驱动数据业务高速增长,有助于扭转公司移动宽带ARPU值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

  加快流量经营转型步伐,确保公司长期成长:公司积极推出流量经营业务,以此加快公司转型步伐。具体说来:1、公司在2014年推出“流量银行”,为3G、4G用户提供流量管理与交易平台的同时,为企业用户提供精准、高效营销服务的推广平台;2、公司与互联网公司开放合作,推进WO+平台建设和运营;3、公司在继续拓展教育信息化、汽车信息化、智慧城市等重点行业信息化应用的同时,加快技术和战略布局,进军物联网、IDC与云计算、ICT、互联网金融等领域,以支撑公司长期成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EPS为0.24元、0.29元、0.35元,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Cloud China 2015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