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延伸阅读】外媒称“伊斯兰国”和塔利班在阿富汗相互宣战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外媒称,“伊斯兰国”组织“塔克菲里派”武装分子和塔利班武装分子据说在阿富汗相互宣战。

  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4月20日发表题为《恐怖分子的冲突:“伊斯兰国”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对打》的文章称,阿富汗当地媒体哈马新闻社20日报道说,南部赫尔曼德省的一位警方负责人在接受迈沙阿勒电台采访时称他掌握的证据证明这两个恐怖组织开始对战。该电台是自由欧洲广播电台在巴基斯坦的一个分支。

  报道说,今年1月,“伊斯兰国”组织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说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是个“傻瓜和无知的军阀”,自称“伊斯兰国”在过去两年所取得的战果比塔利班过去十年取得的战绩多得多。

  已经传出一些关于塔利班和“伊斯兰国”之间冲突的消息。

  报道称,今年2月21日,在阿富汗东部的卢格尔省的恰尔赫地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撤换掉了塔利班的白旗,用自己的黑旗取而代之。

  18日,“伊斯兰国”组织声称阿富汗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发生的系列爆炸事件是它所为。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据当地政府发言人艾哈迈德·齐亚·阿卜杜勒扎伊说,爆炸发生在新喀布尔银行支行外面,事发时,当地一些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务员正在等着领工资。阿卜杜勒扎伊说,另一起爆炸发生在阿富汗银行支行附近。第三起爆炸发生在贾拉拉巴德市的一处寺庙附近,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称,18日晚些时候,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说:“楠格哈尔省发生的恐怖袭击是谁干的呢?塔利班没有声称对此负责,‘伊斯兰国’组织声称是它所为。”

  阿富汗塔利班1996年上台,到2001年12月被推翻。美国及其盟国2001年攻打阿富汗,这场进攻行动虽然推翻了塔利班,但是,阿富汗各地仍然不安全。

  报道说,“伊斯兰国”组织控制着叙利亚和伊拉克部分领土,一直在从事暴力恐怖行径。(编译/宋彩萍)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