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延伸阅读】俄媒称“伊斯兰国”祸乱中亚:海湾富国或为推手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俄罗斯连塔网3月23日刊登米哈伊尔·帕克与安德烈·克尼亚泽夫的一篇文章,题为《5000‘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藏身阿土边境》,副题为《阿富汗专家谈‘伊斯兰国’及中亚地区的动荡》,全文编译如下:

  土库曼斯坦试图隐瞒境内的大规模反恐行动,但还是走漏了风声。这同时暴露出一大重要问题,即恐怖分子在阿富汗与土库曼斯坦交界地区的地下活动日趋活跃。这些“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倘若进入土国境内,会令中亚陷入动荡。美因河畔法兰克福的阿富汗研究中心负责人、阿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前主任阿齐兹·阿里安法尔认为,先是整个阿富汗陷入动荡,而后武装分子才会开始向中亚渗透。他接受连塔网采访,解析了“伊斯兰国”的资金来源,以及各国政府对该恐怖组织的影响力。

  多国涉嫌助长恐怖主义

  问:您个人认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有哪些特殊之处?

  答:特点非常多。因为该组织的架构、其领导核心一直处于不断变化当中。它是近年来出现的目标最多元化、组织层次划分最细密的恐怖组织。我尤为关注以下细节,即很难确切说出究竟是哪些国家参与了它的组建。据我所知,即便是专家也对此也并无定论。的确,不少分析人士倾向于认为美国兰德公司难脱干系。最初向该组织提供资金的地区很能说明问题。我所知的若干消息人士也相当明确地点出了沙特。不过,即便这一说法看上去像是真的,但仍缺乏证据。

  问:该组织的目的是什么?有人推测,“伊斯兰国”当前的利益诉求已远远超出了它所控制的地域范围。

  答:显然,它最初的目标是在土耳其情报部门的积极协助下,将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赶下台。行动失败后,它转入伊拉克境内。而后,一切发生了重大变化,沙特不再为其提供资金。其经费运作转到了卡塔尔,便形成了现今的“伊斯兰国”。目前,它正试图变成全球性的、覆盖整个伊斯兰世界的组织。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