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阿富汗内乱才是大问题

  问:在与塔吉克斯坦交界处,反对派武装网络的范围如何?

  答:并不太大。但有消息说,近期内将有近5000名武装分子会在巴达赫尚、塔哈尔省和昆都士等省集结并驻扎下来。他们可能前往塔吉克斯坦方向滋事,甚至将触角伸得更远,延伸至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这一项目主要是由沙特资助的,他们正努力通过极端分子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及地缘政治活动范围。然而,我认为重要的不只是边境地区的武装分子,而是阿富汗局势,由于政府太弱势,所以那里非常动荡。

  问:您指的是什么?

  答:我指的是阿富汗境内的冲突不断。它们多种多样,值得大书特书。在我们的交谈时间内,根本无法讲清楚所有细节。在阿富汗东部,盘踞着前总理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率领的伊斯兰党武装分子,而“哈卡尼网络”(伊斯兰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及巴基斯坦境内活动)则主要在霍斯特滋事。他们不会支持喀布尔的任何政府,哪怕是改组为伊斯兰酋长国的形式。巴基斯坦及沙特的原教旨主义势力对阿富汗的影响颇深,尤其是沙特,它能掌握出资的主动权。过去,“哈卡尼网络”曾被视为中亚面临的主要威胁。

  问:对于地区可能面临如此全方位的动荡,将如何应对?

  答:首先需要弄清威胁来自何方,相关势力的动机是什么,实力有多强,资金来源如何。亟须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目前,独联体国家、俄罗斯及西方的注意力被中东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所牵扯,被媒体炒作,而没有对现实引起足够的重视,这较之个别极端组织要复杂得多。对一切展开综合而全面的分析,才能出台针对不同威胁的应对之策。(编译/童师群)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