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相比之下,许多选择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外国武装人员说,他们希望让生活变得更有目标。一些美国老兵补充说,反对“伊斯兰国”的战争让他们看到了一个以前在战斗中从未发现过的敌人。

  其他人则表示,“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的崛起让他们觉得自己的战斗任务尚未完成,他们希望完成未竟的工作。

  身穿防弹衣,头戴传统的阿拉伯头巾——就像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那样的黑白色头巾——美国陆军老兵乔丹·马特森向库尔德战士传授如何用拳头击打敌人。

  他不再是美军士兵的一员,但他通过脸书网站与库尔德武装取得联系,然后自行来到伊拉克。

  他向一个法国纪录片摄制组表示,他希望保护伊拉克人民免遭“伊斯兰国”的荼毒。他说:“我想支持该地区的库尔德人。”

  马特森在陆军待了2年,但他没有任何实战经验——他是首批加入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并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外国战士之一。

  在纪录片中,马特森到达营地的时候,战士们正在休息。其中一名库尔德战士向他说:“待在这里吧,这里很舒适。” 但马特森的回答是,他宁愿和“伊斯兰国”作战。

  一名库尔德人问他:“你真的喜欢打仗?”他的一名同伴指出:“马特森没什么耐心。”

  2007年离开军队后,马特森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家食品加工厂工作。他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平民生活并不适合我。”

  另一名退伍军人是前海军陆战队步兵帕特里克·马克斯韦尔,他在伊拉克一些最艰苦的地区作战后于2011年光荣退役。

  谈到马克斯韦尔加入战斗可能是出于什么动机,同为海军陆战队士兵的托马斯·詹姆斯·布伦南在《纽约时报》的一篇博客文章中推测说,可能是因为“他从未让他的武器开火,我能理解他的失望”。

  事实上,据说马克斯韦尔称自己“感觉被剥夺了应有的权利”。

  布伦南警告说,虽然他能理解这种情绪,但它也有更阴暗的一面。

  不过,布伦南承认战争有种诱惑力,能让他重拾与战友并肩作战的那种感觉。

  范戴克称,对他来说,正是在战争中与战友建立起的紧密联系,以及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的信仰促使他走到今天。作为在巴尔的摩长大的动作片狂热爱好者,他在战场上找到了不同的东西。

  他说:“战斗会带给人很大压力——死亡的随机性让你真正大开眼界。”

  他补充说:“一个人是生是死并不一定取决于他做的事情是否正确,结局常常出乎你的意料。” (编译/杨雪蕾)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