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延伸阅读】美媒称百名老兵自行前往中东:与“伊斯兰国”作战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3月18日发表了安娜·马尔林的题为《为何美国老兵要自行组织起来与“伊斯兰国”作战?》的文章,编译如下:

  马修·范戴克说,自从他离开自己在巴尔的摩郊区的住所去中东作战后,他开始接到一些前美国军人的电话,他们对类似的冒险很感兴趣。

  范戴克的经历被拍成一部纪录片,在一些美国老兵当中很流行。到这个时候,范戴克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公司——“自由之子”国际公司。今天,他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为库尔德武装提供培训。

  不过他说,一些跟他联系的美国老兵的动机常常让他感到气馁。

  他说:“一些人从未上过战场。所以他们希望有机会来实现这个愿望。”

  其他理由更成问题。他补充说:“有些人仅仅是喜欢战争——我不希望自己身边有这样的人,我不想要寻求刺激的人。”

  他说,这些人当中的许多人似乎缺乏“一种真正的意识,即他们想要为该地区做出最好的贡献”。

  据美国官员估计,有130多位美国老兵已自行前往中东地区,或者投靠“伊斯兰国”,或者与其作战。他们的动机很复杂,各不相同。

  本周,亲“伊斯兰国”的一方受到广泛关注。美国对前空军机械师泰罗德·内森·韦伯斯特·皮尤提出指控。皮尤1986至1990年在美国空军服役,如今已接近50岁。他被控试图加入“伊斯兰国”。

  美国检察官说,调查人员在皮尤的笔记本电脑里发现了“伊斯兰国”的宣传视频,这至少是他欲加入“伊斯兰国”的部分原因。

美媒:美国人认为IS对美威胁远甚中国和俄罗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