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2015-16财年联邦预算案出炉

5月12日晚间,备受瞩目的澳联邦预算报告正式出炉。尽管受资源热退潮影响预估税收将锐减900亿澳元,澳联盟党政府仍确认保持预算盈余的目标不变。新预算案重点加大了对小企业和普通家庭的政策扶持以及重要基础设施的投入。

预算案显示澳经济及预算状况得到了改善

预算案预测期内政府赤字将逐年缩减,预计2015-16财年为351亿澳元,到2018-19年大幅缩减至69亿澳元。何基强调,澳仍是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经济体之一。本财年澳经济预期增速2.5%,下财年预计增长2.75%,2016-17财年为3.25%。自联盟党上台执政以来,全澳共创造25万个就业岗位,外国投资提案审批数显著上升,零售业销售额及新房营建审批量均创历史新高。

小企业将获税收优惠

根据预算案,政府支出在整个经济占据的份额将下降,政策重点在于促进就业增长,扶持小企业进行创新并实现发展。其中包含的55亿澳元“就业和小生意计划包”(Jobs and Small Business Package)是澳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小企业扶助计划。自今年7月1日起,年收入在200万澳元以下的小公司税率将由30%降至28.5%。澳政府还推出一系列举措削减繁文缛节,培育和鼓励企业家精神,帮助全澳200多万家小企业加大投资、实现增长并扩大招聘。

育儿补贴得到加强

预算案第二项重要内容是加大对普通家庭的支持,使得民众可更加便捷的享有儿童保育服务,提升服务的可负担性、可及性及灵活性。澳政府推出总值44亿澳元的家庭计划包(Families Package),旨在给父母更多选择和机会去工作。

下调退休金申领上限

退休金板块是澳政府的重头支出。退休金政策自2017年1月将进行调整,将下调申领“部分退休金”者可持有资产的上限由目前的含房产在内115万澳元下调为85万澳元。何基称,本次退休金政策调整旨在建设“更可持续退休金系统”,将为联邦预算节省24亿澳元。

基础设施与国防支出有所加强

澳政府继续履行承诺,优化基础设施以支持经济增长、创造工作岗位,将企业与市场相联通。本预算案中包括500亿澳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包,旨在优化各州及领地的道路和铁路设施。预算中还包括4亿澳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受旱灾影响的农民及社区。此外,还将新增12亿澳元资金用于加强国家防卫,2015-16年澳国防、国家安全及执法上的支出将超过350亿澳元。

澳国库部长何基及财政部长卡曼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2015-16预算案是针对澳及全球形势变化制定的负责任、慎重且公平的方案,既具备应对全球性挑战的灵活性,也有助于澳把握前方出现的巨大机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