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银:亚洲将成新亿万富翁发源地

英国《金融时报》 爱玛·邓克利 伦敦报道

最新报告称,欧洲作为一个亿万富翁中心已经落后于亚洲,原因是欧洲未能跟上数字和金融行业“创业爆炸”的步伐。

根据《瑞银/普华永道2015年亿万富翁报告》(UBS/PwC 2015 Billionaire Report),1980年之前,绝大多数富豪居住在美国和欧洲,其中有少数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但美国和亚洲在过去10年期间成为财富创造的主要中心,而欧洲“表现不那么好”。

对全球1300名亿万富翁(身价总计达5.4万亿美元)进行的调查显示,约66%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远高于20年前的43%。

尽管大部分的新亿万富翁以美国为大本营,但亚洲正涌现出大批创造了巨大财富的企业家。

的确,该报告预计,由于一些因素(比如拥有较年轻的创业者),亚洲将成为新亿万富翁财富创造的中心。

在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中,2014年有大约47%居住在美国,而亚洲的这一比例为36%。欧洲位居第三,拥有17%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瑞银全球超高净值客户主管约瑟夫·施泰德(Josef Stadler)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机遇无限和财富创造加速的时代,类似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镀金时代”。

“但财富创造是有周期性的,过去几十年里,我们因置身于周期的强劲弧线而获益,”他补充说。

美国的企业家因推动全球金融和科技革命而发财致富,而亚洲的富豪推动了本地区的工业和消费行业增长。

报告称,欧洲未能以相同的程度参与这第二个“镀金时代”。镀金时代是指20世纪初第二次工业革命后财富创造的年代。

然而,欧洲企业家的平均身价达到57亿美元,仍高于亚洲富豪的32亿美元。

在美国,金融服务业是新财富的主要来源,自1995年以来孕育了该国30%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科技业亿万富翁的身价则高出不少,平均达到78亿美元,而金融家的平均身价为45亿美元。

在欧洲,消费者行业占主导地位,产生了该地区近一半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

位居第二的科技业落后一大截,企业家占总数的比例尚不到10%,平均身价也较低,为38亿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