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韩国团报名人数减近20% 旅游意愿或受MERS影响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6-02 10:55:01

  视频:香港18名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密切接触者全被隔离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暑假旅游旺季将至,香港旅游业议会表示报团情况理想,预计整体营业额升一成。不过,香港人热门旅游地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确诊个案连日上升,加上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公布针对韩国的新措施,港人游韩意欲或受影响。

  有旅行社表示,韩国团近日报团人数较平日减少近20%,有旅行社指已报名韩国团的旅客,查询转团安排的情况愈来愈多。旅游业界称,韩国当局发放信息不清晰,认为有必要公布MERS病人所在地区与医院名字。

  旅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暑假团整体团费预计会录得按年5%至10%的增幅,主要受日本团团费带动。他称受惠于日圆汇率持续下跌,香港人游日本的意欲高涨,加上内地旅客纷纷经香港转机,令香港前往日本的机位紧张,团费有增无减。据旅行社反映,今年暑假旅行团的报名情况理想,他相信整体营业额可望有10%的增幅。

  卫生防护中心昨日公布新安排,由首尔抵港人士,若有发烧病征并曾到访首尔医疗机构,均需到医院检查确认有否感染MERS。旅议会主席胡兆英称,有关安排属正常提醒,但对比过往新做法已属“升级”安排,相信难免会让有意到访当地的市民,要过一定的心理关卡。

  东瀛游执行董事禤国全指出,今年暑假旅行团整体报团情况理想,特别是日本团需求特别大,价钱方面会有5%至10%的增幅。他又提到,最近两、三日报名前往韩国的市民的确较以往少,相信有10%至20%的跌幅,旅行社会相应加强安排,例如准备口罩等,亦会特别提醒到访当地的旅客注意卫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