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中国仿品冲击加纳纺织业 仿品颜色更鲜艳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美媒称,作为一名裁缝,阿菲亚·阿迪是鉴赏蜡染布的行家。阿迪的服装精品店位于加纳首都阿克拉市中心。她站在柜台旁说:“中国蜡染布的颜色更鲜艳。如果比较起来,加纳蜡染布的颜色看起来有点儿暗淡。”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31日报道,蜡染布是加纳民族自豪感的来源,它在世界上代表着非洲的时尚,在加纳的婚礼、葬礼以及传统活动上都扮演着重要角色。任何特殊活动都需要到市场上挑选好布,然后送到像阿迪这样的裁缝那里去,做一套定制服装。但在过去十年间,该国的纺织业濒临崩溃。

  尽管曾经一度有十多家印染彩色布匹的本土公司,可是现在仅有少数几家幸存下来。据全国数据,上世纪90年代以前,该行业雇用了3万名工人,如今却只提供3000个工作机会。纺织品制造商说,问题在于中国生产了大量的仿制布匹,然后走私到加纳。

  这些“仿品”已存在了近30年,但直到21世纪头十年,肉眼即可鉴别其质量都较差。布料公司GTP公司营销总监斯蒂芬·巴杜说,在那之后,这些“仿品”的质量开始迅速提高,甚至连确认正品的标签也仿造得极好。结果是,如今它们占到了在加纳出售的纺织品总量的约60%。GTP公司是少数几家幸存的本国制造商之一,也是知名品牌。仿品以正品价格的一半出售。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加纳政府成立了打击盗版联合工作组。该工作组每几个月就突击检查市场一次,并当众焚毁非法生产的布料。1月,该工作组焚毁了3500匹仿制布料,估计价值数万美元。但制造商称,这对阻挡仿制品涌入市场的浪潮毫无用处。

  GTP公司已决定亲自解决这一问题。它与加纳的一家科技公司姆佩迪格里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它们使用西非用来帮助消灭假药的技术,用它来帮助顾客区分仿制布料与正品。这是为夺回价值1.5亿美元市场所采取的部分措施。这个市场规模极小,但对于加纳480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而言,却是具有全国性重要意义的一部分。因为来自欧洲和亚洲的进口商品日益增多,这个市场正处于崩溃边缘。

美媒:中国仿品冲击加纳纺织业 仿品颜色更鲜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蜡染布是加纳民族自豪感的来源。(资料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