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投资克拉克机场建廉航专用航站楼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为了缓解首都机场的拥堵现状,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署(NEDA)近日批准了克拉克机场实施廉航(LCC)专用航站楼建设计划。

  据称,克拉克机场廉航专用航站楼建设计划总投资为披索72亿元(约合1.6亿美元),其中第1期工程投资约为12亿元(约合2700万美元)。

  运营该机场的克拉克国际机场公司相关人士称,廉航专用航站楼建设计划须经阿基诺总统批准,如果项目进展顺利,年内即可实施第1期工程建设的招投标。据称,廉航专用航站楼将由法国巴黎机场集团的子公司设计,工程完工后,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达1500万人。

  目前,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空中门户为尼诺·阿基诺国际机场(NAIA)。然而,2013年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已达3200万人,大大超过了其3000万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机场拥堵已成为常态化。此外,机场的部分设施老化现象严重,此前曾被某旅游网站恶评为“世界最差机场航站楼”等,用户口碑不佳。

  作为应急措施,菲律宾政府启用了位于马尼拉首都西北邦板牙省的克拉克国际机场。该机场位于克拉克经济特区内,上个世纪的1991年前作为美军空军基地使用。机场占地面积2367万平方米,拥有2条长度为3200米的飞机跑道。

  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克拉克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120万人。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利用飞机出行者与日俱增,预计2年后该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突破300万人。去年5月,投资4.17亿美元实施的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完成,年旅客吞吐能力由250万人提高到400万人。

  得益于菲律宾说英语的人口较多,加之风景秀丽,其旅游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官僚主义所导致的程序繁琐以及建设工程效率低下等也饱受诟病。克拉克机场廉航专用航站楼建设能否尽快实施,并对旅游业产生连锁推进相应,政府的指导力是否有效,人们拭目以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