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6月QFII和RQFII额度发放提速 303亿资金跑步入市

尽管近一个月A股市场震荡加剧,但仍未阻挡海外资金入市的热情。基于市场对本轮牛市的看法空前一致,长期牛市可期,QFII、RQFII等境外资本持续跑步入场。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外汇局6月30日发布最新数据,6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33.31亿美元和10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共计约303亿元人民币(以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正在集结入场。

外汇局数据显示,5月份,外汇局发放QFII新增额度27.5亿美元,6月份较5月份增加了5.81亿美元,外汇局6月份发放QFII投资额度明显提速。截至6月29日,QFII总额度增至755.4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QFII股票开户数持续增加,释放积极信号。中国结算公布的数据显示,QFII已连续41个月开立A股账户。仅5月份,QFII就新开了12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4个、深市8个。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876个。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今年QFII的投资风格更趋于多元化,今年一季度,部分QFII开始加仓创业板。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即便如此,QFII等海外机构投资者也不会改变对大盘蓝筹股的偏爱。

除了持仓变动外,近来QFII针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也显得尤为频繁。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期,有25家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出现了QFII身影。

此外,RQFII试点地区扩容不断提速。6月27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匈牙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截至目前,试点国家和地区已累计达到13个。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得出,除6月份新增100亿元投资额度外,今年前五个月RQFII额度各月分别新增48亿元、70亿元、183亿元、339亿元和190亿元。截至6月29日,RQFII总额度已达3909亿元人民币。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RQFII是我国一直致力于提高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的具体表现,RQFII扩容说明境外机构投资者有需求进入A股市场。此外,根据RQFII使用人民币进行投资的特点,也有助于推动我国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一位海外机构人士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中国经济增长相对稳健,股市和债市均具有较高吸引力。虽然A股市场已经过一轮上涨,但目前不少蓝筹、消费等股票估值并不高,海外机构进军A股热情高涨,若行情保持强势,RQFII额度还会继续迅速增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