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起A股交易经手费降低30% 过户费降低33%

周三晚间,A股又迎来一大利好——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拟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其中,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交易经手费将下降30%;而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下降大约33%。

以下为上交所微博全文:

问:2012年,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结算曾大幅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和交易过户费。请问近期所司有无进一步降低收费标准的考虑?

答:为进一步降低投资者交易成本,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经研究,拟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沪、深证券交易所收取的A股交易经手费由按成交金额0.0696‰双边收取调整为按成交金额0.0487‰双边收取,降幅为30%。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收取的A股交易过户费由目前沪市按照成交面值0.3‰双向收取、深市按照成交金额0.0255‰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按照成交金额0.02‰双向收取。按照近两年市场数据测算,降幅约为33%。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将抓紧完成相关准备工作,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相关阅读:

民生证券点评交易费用下降:钱虽少 精神佳

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对此点评称,从今日两大交易所及中国结算的举动来看,表态或者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的部门正在陆续增加。钱虽少,精神佳。这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李少君表示,政策底正逐渐清晰,“类平准基金”机构、机构投资者应当勇于维护市场稳定,防范风险蔓延。

不过李少君同时表示,从政策底清晰到市场底夯实,可能还需要经历反复和震荡,而缩短这一过程需要更多的部门采取更积极的举措。

相关名词解释:

证券交易经手费:经手费是证券公司在证券交易所的场内交易成交后,按实际成交金额计算的一定比例向证券交易所交纳的交易费用。经手费和佣金在性质上均属于交易费用,但也存在明显的区别。经手费是券商交给交易所的费用,佣金则是投资者交给券商的费用,佣金中包括了券商的收入和券商须交给交易所的经手费和其他费用。

证券过户费:过户费是指委托买卖的股票、基金成交后买卖双为变更股权登记所支付的费用。这笔收入属于证券登记清算机构的收入,由证券经营机构在同投资者清算交割时代为扣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