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价暴跌 能源股跌掉了墨西哥GDP

油价大跌,很少有人能幸免。油价下跌使得能源股共计蒸发了1.3万亿美元的市值,相当于墨西哥全年GDP。

以亿万富翁Carl Icahn为例。在2014年6月,原油价格处于高峰。Icahn在Chesapeake Energy Corp的投资价值约为20亿美元。现在,油价已经腰斩,Chespeake成为了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股票,Icahn的浮亏达到了13亿美元。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6.9%。

油价暴跌 能源股跌掉了墨西哥GDP

州立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也遭到冲击。为共同基金和ETF产品工作的投资顾问在去年6月共计投资能源股为1.8万亿美元。共同基金和ETF是养老基金通常投资的商品。

Delaware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Chris Beck表示:“这打击是巨大的。每个人当时都认为油价将维持在每桶90-100美元处。”

加州公共雇员退休系统(Calpers)旗下管理资产高达3030亿资金,为172万人提供保障。

去年6月,Calpers持有9180万美元的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的股份。当时,Pioneer是一家市值330亿美元的公司。现在,该公司市值为190亿美元,Calpers的损失高达4000美元。

自2014年6月,157家在MSCI全球能源指数中的能源公司总市值已蒸发了约1.3万亿美元。

若原油价格反弹,投资者可能赚回一些钱。不过,他们赚回钱的速度可能会比亏损的慢。在2000年科技股泡沫破裂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共计蒸发了7万亿美元的市值。纳指花了15年时间重新回到危机前的水平。

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油价将在2016年一季度上涨不到20美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