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抛压沉重沪指上攻步伐受阻 短期市场仍将振荡反复

羊城晚报黄智华 2015-08-06 15:12:22

  原标题: 抛压沉重沪指上攻步伐受阻 短期市场仍将振荡反复

  抛压沉重沪指上攻步伐受阻

  分析师指出,上方阻力仍不可小视,操作上不能过度追涨

抛压沉重沪指上攻步伐受阻 短期市场仍将振荡反复

  周二的报复性反弹在昨日未能延续,两市整体再度陷入振荡格局,沪指盘中一度跃跃欲试突破,但屡屡被抛盘压制,尾盘的跳水最终让沪指跌逾1.5%,再度失守3700点关口。盘面上央企改革股、水泥建材股等再度拉升,军工股有所分化。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国家救市行动未止,但短期指数或难摆脱振荡状态,追逐热点、高抛低吸或是重要策略选择。

  大盘重陷振荡尾盘跳水

  昨日消息面,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2015年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此外,继8月4日中信、华泰等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业务后,昨日再有多家券商发布通知或公告,暂停融券卖出交易。

  上述利好未能让两市延续周二涨势,开盘获利盘抛压就略显沉重,三大指数均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3745.65点开盘,向下跳空低开10.89点。开盘后,沪指略有所振荡,随后军工股、次新股崛起,指数迅速弹升,沪指盘中一度摸高至3782.35点。不过,午市前后,获利盘、割肉盘套现压力迅速增强,大盘出现数波跳水,最低探3676.39点。就在此时,央企改革概念股、军工股再度充当大盘护盘旗手,沪指应声回升,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双双走强。但在尾盘,抛压又现,大盘再度跳水,沪指失守3700点。

  昨日热点不多,券商、保险、煤炭等多数权重板块跌幅靠前。受国企改革系列配套文件基本形成消息刺激,国企改革概念股再度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国投新集、洛阳玻璃、中航机电、中信海直等强势涨停。迎来利好政策的窗口期,西藏板块午后异军突起,西藏城投率先涨停,西藏天路、西藏旅游、灵康药业等均有冲击涨停表现。

  短期市场仍将振荡反复

  对昨日走势,大摩投资分析师指出,沪指在5日均线、10日均线之间窄幅振荡,盘中出现多次跳水,显示目前投资者情绪仍不稳定,近期市场成交量也印证这一点。以市场目前的量能状态无法支撑指数持续的上涨,特别是指数上面将面临密集的均线阻力以及套牢盘压力,“短期由于监管层完全限制了市场的做空力量,但同时也限制了投资者的入场积极性,短期市场情绪预计仍将以谨慎为主,市场可操作性不强”。

  华泰证券分析师李文辉也认为,尽管在国家队护盘的背景下市场有所反弹,尽管市场涨停的个股大幅增加,但是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很难说市场能够走出投资者短线操作指数波段下行的趋势,市场也难以摆脱非涨停即跌停的大幅振荡特征。

  申万宏源研报则称,3600点是行情的分水岭,如果跌破则面临创新低,如果守住,则能够保持3600-4000点箱体振荡。从目前情况看,市场已经缓过一口气,后续仍有继续向上反弹的动能。但是,上方阻力仍不可小视,投资者对当前的振荡行情要做好充分准备,操作上不能过度追涨,要适当反向操作。

  申万宏源建议短期关注超跌股,中期选择基本面优秀的公司,重点关注各细分行业龙头,买入能穿越牛熊的品种;从资金面角度看,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深跌过程中底部放量、回升有力的品种。(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智者股道

  次新股被市场反复炒作

  近日大盘反复抵抗振荡。正如之前本栏指出,短期反复炒作机会估计在部分题材股上,如央企股、国资概念股,以及一些近一两年上市的次新股经过前段持续大跌和近期下跌后,或反复存在机会。

  事实上,近期次新股与央企股、国资概念股、军工股轮番炒作。特别是次新股表现突出,在目前市场成交量不足、上方较大套牢筹码有待时间去逐步消化下,次新股套牢筹码不多,而且随本轮下跌也出现一定调整,目前大盘逐步回稳,以及新股发行暂停下,而成为阶段炒作对象,尤其是30元以下有一定业绩支撑、相对低价的次新股近期反复走强。估计这类次新股与央企股、国资概念股等在阶段振荡市中仍相对活跃。

  从走势看,沪指今年6月12日5178点、7月24日4184点两高位形成下降压力线(同时也是30日均线所在),为阶段反弹强弱分水岭。而2014年12月24日2934点、2015年2月9日3049点、2015年7月9日3373点等低点连成支撑线(现上移至3460点)。上述支撑连线与3300点上下的年线构成强支撑区,估计会反复形成抵抗支撑,不会轻易有效跌破。随着上述下降压力线与支撑连线不断收敛,估计最迟于8月20日前选择突破方向。

  大盘如果能逐步走出下降压力线,那么可望形成双底走稳之势。之后以时间换空间,等待本栏之前指出的跌破后的原中期上升趋势线压力带不断上移,大盘再逐步向上收复,这样底部支撑区就可得到确立。

  按今年初本栏分析,今年5月、11月为周期转折段,事实上5月、6月两次冲高形成转折高点而调整效应,未来如果区间波动蓄势至今年11月周期段而形成转折,那么明年或还会继续牛市的收复行情。

  今年7月28日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结果形成抵抗支撑效应,下周初也为八卦日期体现的时点,可关注其效应。(黄智华)唐志顺 画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