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6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一波极端行情,大盘狂飙至5178点后急转直跌1700点,一时间天台人满为患。然而,华宝量化对冲基金的持有人却依然淡定的坐山观潮,笑看市场。

WHY?

原来华宝对冲基金业绩一直十分稳定,极少受市场因素影响。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有数据显示的836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的平均跌幅为-12.81%,而华宝量化对冲基金逆市上涨0.52%;而从5178点以来到8月4日,大盘已经下跌逾27%,而华宝量化对冲仅小幅微跌0.95%。

正是因为华宝量化对冲超然市场的突出表现,最近很多人向我们咨询关于该基金的相关问题。我们根据投资者的提问,整理出《华宝量化对冲最强操作宝典》,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

(A类000753 C类000754)

什么是对冲基金?为什么要投资对冲基金?

对冲(Hedging)是一种旨在降低风险的行为或策略。对冲基金(hedge fund),即“风险对冲过的基金”,起源于1950年代初的美国,是利用期货等金融衍生工具,以对冲交易为手段的基金,也称对冲基金、避险基金或套期保值基金。

对冲基金的价值主要体现在:

(1)对冲基金旨在“绝对收益”,即以获取正回报为目标,而非追求超越某个特定基准的业绩或者行业平均收益;

(2)对冲基金与股票、债券等基础市场体现出很低的相关性,可优化资产配置,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

目前全球对冲基金管理规模是多大?

自1997年以来,全球量化对冲基金行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管理资产规模一路高歌猛进;尽管2007年底全球金融危机对对冲基金规模造成一定冲击,但很快对冲基金重回强劲增长轨道,并于2015年创规模历史新高。

截至2015年一季度,全球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已从1991年的584亿美元发展到2015年一季度的3.08万亿美元,增长53倍,年均复合增速19%。

图1:全球对冲基金管理资产规模(亿美元)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数据来源:Barclayhedge,Citi bank

对冲基金具体可以分为哪些策略,哪些策略影响力较大?

从全球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分布看,股票类、债券类、期货类的投资策略“三分天下”,各子策略发展相对均衡;截至2015年一季度,股票多空、全球宏观、固定收益套利、CTA&管理期货等子策略市场份额占比较高,位居前列。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图2:全球对冲基金投资策略分布(按资产规模,2015年Q1)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数据来源:Citi bank

历史上看,全球对冲基金市场表现如何?

无论是从HFRI对冲基金权重综合指数还是从具体策略指数来看,全球量化对冲基金历史表现都远超标普500指数。

由于对冲基金操作方式决定其与股票、债券投资相关性较低,且其投资策略更灵活;因此量化对冲基金通常可以获得较高的风险调整收益,同时投资期限越长,累计收益越高。

图3:全球对冲基金综合指数&具体策略指数历史表现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15.7.10

如何理解市场中性对冲策略?

市场中性追求完全规避市场风险,一般通过对冲手段来实现。通常,一个市场中性的组合表现呈现出与股票等基础市场涨跌基本不相关。

市场中性策略指的是在多头和空头同时进行操作,对冲掉投资组合的系统性风险β,以获取超额收益α。

如何理解量化投资?

量化投资是借助现代统计学、数学的方法,从海量的历史数据中寻找能够带来超额收益的多种“大概率”策略,并纪律严明地按照这些策略所构建的数量化模型来指导投资,力求取得稳定的、可持续的超额收益(Alpha)。

请总结一下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主要特点。

(1)对冲控风险,量化寻收益。市场中性策略,追求绝对收益,成立以来始终稳健运作,净值回撤小,与股票、债券等传统资产低相关,平稳度过多次股灾,资产配置必备。

(2)超额收益稳定,牛市中多赢,熊市中小赢。牛市赢在牛市初期,可以最大的利用复利的效果,扩大收益。

(3)净值波动率小,低于一般混合型基金,接近债券型基金。

(4)股指期货的展期收益是产品的另一重要收益来源,增强产品整体收益。

(5)华宝兴业为中国基金行业首批量化对冲专户管理者,运作同类产品经验丰富。

(6)申购最低金额为100元,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赎,为低门槛、高流动性的对冲基金。

(7)发起式基金安排建立管理人与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捆绑机制。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相比市场上同类产品有哪些优势?

本基金相比市场上现有同类产品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1)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赎,流动性充分保障;

(2)不收取附加管理费;

(3)A、C两类基金份额提供多样化选择;C类不收取申购费,仅收取每年0.4%的销售服务费,且持有超过6个月不收取赎回费;

(4)申赎费率及托管费率低于同类产品;

(5)2014年9月17日成立以来,在可比的同类产品中区间收益和最大回撤都处于领先水平、和沪深300相关度最低(比较区间为2014-9-17至2015-7-31,Wind数据)。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成立以来表现如何?

表1:本基金成立以来业绩一览

华宝量化对冲混合A 华宝量化对冲混合C
成立日期 2014-09-17 2014-09-17
最新净值(元) 1.145 1.143
成立以来累计收益 14.50% 14.30%
成立以来业绩比较

基准收益率

2.10% 2.10%
年化收益率 16.87% 16.64%
年化波动率 9.05% 8.94%
最大回撤 -3.46% -3.38%
夏普比率 1.59 1.58
和沪深300相关性 0.01 0.00

(数据来自Wind,截至2015-7-31)

为什么说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是绝对收益产品?

传统基金追求的是超越某个特定业绩基准的相对收益,绝对收益则力求在任何市场环境下获取正收益。绝对收益并非指固定收益或保证收益。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遵循市场中性策略,投资目标是规避市场系统风险,追求绝对收益。该基金可投资于股指期货市场(以及证监会允许投资的其他衍生工具),通过做空股指期货合约(及其他衍生工具)对冲股票多头组合的市场系统性风险,主要的收益来源是采用华宝兴业量化行业配置模型、量化Alpha选股模型构建的指数增强股票组合所带来的收益,与股票、债券等基础市场的表现相关性非常低,在上涨或下跌市场中都有机会获得回报。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哪些?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包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权证、资产支持证券、股指期货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但须符合中国证监会相关规定)。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如何安排?

本基金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占本基金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的比例范围在80%-120%之间。其中:权益类空头头寸的价值是指融券卖出的股票市值、卖出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及持有的其他可投资的权益类空头工具价值的合计值;权益类多头头寸的价值是指买入持有的股票市值、买入股指期货的合约价值及持有的其他可投资的权益类多头工具价值的合计值。

每个交易日日终,持有的买入期货合约价值和有价证券市值之和,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95%。其中:有价证券指股票、债券(不含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权证、资产支持证券、买入返售金融资产(不含质押式回购)等。

在扣除股指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预期风险收益情况如何?

本基金为特殊类型的混合型基金,主要采用追求绝对收益的市场中性策略,与股票市场表现的相关性较低。相对股票型基金和一般的混合型基金,其预期风险较小。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什么?

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投资期货市场是否意味着高风险?

期货天然可做空,做空成本低;可投资于不同的标的市场中;只需占用较少的资金作为保证金就可放大杠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大众印象中期货投资高风险,是由于对于市场经验缺乏、风控能力薄弱的投资者而言,期货市场的做空、放大功能可能加速其投资亏损,但不能笼统地认为任何期货市场投资风险都很高。期货市场的不同类型参与者呈现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投机者旨在追逐利润,其资产波动风险较大,而套期保值者则意在对冲、最小化风险、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通过仓位限制、波动率控制等手段可以设计不同风险水平的期货投资策略和产品。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遵循完全套保理念,在建立股票组合的同时卖空相应数量的股指期货(股指期货卖单仓位和股票组合仓位基本一致),以求完全对冲股票组合的市场系统性风险;且预留必要的现金,以补充由于指数上涨带来的期货保证金部分的需求;同时,将综合考虑定价关系、套利机会、流动性以及保证金要求等因素,在不同股指期货合约之间进行动态配置,并适时进行合约展期操作,以求提高组合收益和套期保值的效果。

如何理解股指期货合约的展期操作?

期货是有时间价值的,一般而言,远期合约价格会高于近期合约。当月合约临近到期时,若远月合约比当月合约价格高,通过展期(买入当月合约平仓,卖空远月合约)可以获取股指期货“买低卖高”的收益。展期收益可以视为本基金的一部分收益来源。

【案例】IF1508合约到期前,将根据当时的股指期货合约价差情况,选择较合适时机做展期操作:将IF1508合约全部买入平仓的同时,进行IF1509的卖出开仓操作。IF1509和IF1508之间的价差收入,就是带给本基金的展期操作收益。

展期收益会不会随着股指期货市场参与者的增加而逐渐降低?

股指期货展期收益是期货时间价值的体现,中长期来看展期收益率反映市场资金成本,短期会受供求关系、市场涨跌预期和分红等影响。短期来看,展期收益确实会随着套期保值者的增加而有所降低,但展期收益更多会受市场资金成本波动影响。目前的展期年化收益已经从股指期货刚推出时的10%+,逐步下降到3%左右的水平。

如何理解Alpha策略?

Alpha策略是最为典型的一种对冲策略。

Alpha(阿尔法)的概念来自于二十世纪中叶,最初是由William Sharpe在其1964年的著作《投资组合理论与资本市场》中首次提出。投资者在市场交易中面临系统性风险和非系统性风险,在有效市场的资本资产定价模型(CAPM)里,只有承担系统风险才能得到一定的收益补偿,所以一种证券的预期收益主要由其系统风险溢价决定。但是如果市场的有效性不足,部分投资者可以通过信息、资金和管理技巧等方面的优势,获得超越市场表现的超额收益,该部分收益称为阿尔法收益,也称为积极收益。E(Ri) = Rf + β×(Rm-Rf) + α

其中,E(Ri)为某证券(或证券组合)的期望收益率,Rf为无风险收益,Rm为市场的平均收益,β为该证券(或组合)的系统风险系数,α为Alpha收益。上述公式表明投资者从市场中获得的收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无风险收益,第二部分是与市场风险相关的Beta收益,第三部分则是与市场风险无关的Alpha收益。由于Alpha收益不受市场风险的影响,如果能在熊市或者市场进入震荡期的时候将市场风险收益和Alpha收益分离,就可以将系统风险屏蔽,避免因此造成亏损,并获得Alpha收益。传统Alpha策略就是在建立了Beta部位的头寸后,通过衍生品对冲Beta部位的风险,从而获得正的Alpha收益。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如何获取Alpha收益?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主要采用量化行业配置模型和量化Alpha选股模型构建指数增强股票组合,严格控制运作风险,并根据市场变化趋势,定期对模型进行调整,以改进模型的有效性,最大化超额收益。

Alpha策略——沪深300指数增强方法+股指期货对冲手段=稳定的超额收益表现

能否介绍一下华宝兴业的量化Alpha模型?

基于“价值中寻找成长、在成长中寻找价值”的投资理念,经过不断吸取华宝兴业旗下优秀基金经理的成熟选股标准,在2006年底华宝兴业量化投资团队形成了量化Alpha选股模型,2007年开始样本外检验,2011年8月投入量化对冲专户实践。在投资实践中,量化团队对于模型不断优化和拓展,在股权激励、并购、重要股东投资行为、业绩超预期等事件驱动策略研究和跟踪,从金融行为学角度寻找Alpha新来源。量化行业配置模型的研发是最近3年团队策略研发的重点,形成行业景气度、不同经济周期下的行业弹性选择和行业动量等趋势跟踪模型等量化行业配置模型,效果较佳。

经过9年的策略研发和实践,华宝兴业量化Alpha模型逐步完善,主要有以下几个创新点保证了该策略能够持续、稳定的获得超额收益:

投资理念保证方向

模型的基础是优秀基金经理的选股标准和经验,精选性价比好的好股票,好公司+好消息+好价格,这是模型的策略逻辑和方向。

量化技术保证效率

通过实证分析和动态跟踪,以超额收益的水平和稳定性为目标确定各因子的优化权重,根据该模型的综合评分结果,在各行业中选择股票构建股票投资组合,量化技术保证模型的稳定性和客观性。

预测数据保证前瞻

量化Alpha模型有较大权重在预测数据上,数据的前瞻性一定程度上能保证模型前瞻性。并会应用公司研究部的研究员最新盈利预测数据,比市场上能够公开得到的一致预期数据来得更为准确和及时,这也保证了我们的因子模型能够在准确性和时效性领先市场。

持续研发保证领先

量化团队的每位成员都承担主动量化策略研究工作,具体研究分工方面:多因子量化选股、事件驱动选股策略、量化行业配置、量化择时模型、股指期货基差及价差跟踪、组合股票信息跟踪、机构投资者行为分析等方面。研究是投资的基础,持续的研发才能保证策略的领先性。

具体模型中,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通过哪些因子进行个股和行业投资?

量化行业配置模型在参考相关指数的行业权重分布的基础上,结合行业景气度、投资时钟、行业动量和行业超跌偏离度等基本面和技术面模型,在整体风险水平可控的前提下,实现各行业权重的优化配置。

根据对中国证券市场运行特征的长期研究、投研团队的长期投资实践和大量历史数据的实证检验,华宝兴业量化投资团队开发了量化Alpha选股模型。该模型现阶段主要考虑估值、成长、盈利质量、市场预期等基本面因子以及股权激励、并购、重要股东投资行为、业绩超预期等事件驱动因子,通过实证分析和动态跟踪,以超额收益的水平和稳定性为目标确定各因子的优化权重,根据该模型的综合评分结果,在各行业中选择股票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上述这些因子,可以通俗地理解为三个“好”——好公司(公司基本面,行业发展动向);好价格(便宜,有成长性);好消息(有刺激价格上涨的动力契机)。

当股票投资组合构建完成后,本基金会进一步根据组合内个股价格波动、风险收益变化、特殊事件等实际情况,动态优化个股权重,使股票组合的整体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的选股是否仅限于沪深300成份股?

本基金多头组合配置的个股数量将在60只左右。目前,本基金绝大多数股票从沪深300成份股、备选成份股中选择,另外也将从公司股票库中选择少数根据量化模型精选的、优于沪深300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其他股票,以此实现对风险对冲效果以及博取Alpha收益的兼顾。

考虑到现货的匹配和期指的情况,目前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仍以沪深300股指期货作为主要的对冲工具,未来期间将根据基差的灵活变动进行其他品种的期现套利。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的投资是否将维持行业中性?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本基金将在行业层面的权重配置上,在保持与沪深300指数自然权重基本一致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动量模型进行略增强。而多因子选股也是在行业内进行,这样可以保证了既能选出好的股票、又能不与沪深300偏离太多。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的股票调整周期如何安排?

根据本基金所使用的主策略,我们将每月进行一轮个股调整;不过也有一定比例将根据量化模型发出的一些即时信号(来自股权激励、并购、重要股东投资行为、业绩超预期等事件驱动因子的信号)做不定期调整。

现货组合的超额收益和本基金最终实现Alpha收益之间是否有差别?

这两部分收益会有差异。

由于现货组合超额收益的测算,是在仓位始终为100%的情况下直接与指数进行比较的,所以产生的超额收益就是时刻保持100%仓位对应的超额收益。但实际运作中,由于参与股指期货需要保证金,所以现货组合仓位仅在80%左右。另外,在市场上涨阶段,股指期货部分还需要不断地补充保证金,即需要卖出现货、补入期货,如此将不断地再降低现货仓位,从而导致最终实现的Alpha收益是基于每日仓位在80%左右情况下得到的结果。

为什么说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可以作为优化资产配置的有效工具?

资产配置是通过选择不同类型的资产进行投资并确定各自的投资比例,从而构建投资组合,并使其符合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及收益目标,通过在相关性低的不同资产之间进行组合配置,可以令投资组合在既定风险下提高预期收益、或在既定预期收益下降低风险。相关性低是指不同资产的收益受不同因素的影响,或对同一因素的反应有较大差别,同涨同跌的程度较小。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采用市场中性策略,在建立股票组合的同时卖空相应数量的股指期货,以求完全对冲股票组合的市场系统性风险,提供了一个不同于股票、债券等传统资产的新资产类别,且与传统市场的相关性非常低。截至2015年7月底,本基金A、C份额与沪深300指数的相关性分别仅为0.01和0.00(Wind数据)。

将投资组合一定比例的资产配置于包括本基金在内的绝对收益产品,可增强长期回报,降低组合风险。这也是海外成熟市场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客户的通常做法。

对于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什么是最大回撤、波动率以及相关性?

最大回撤率是用来描述买入产品后可能出现的最糟糕情况,是指在选定周期内任一历史时点往后推,产品净值走到最低点时的收益率回撤幅度的最大值。

波动率(Volatility)是指关于资产未来价格不确定性的度量,通常用资产回报率的标准差来衡量。

相关性是指对冲基金净值表现与股票、债券等基准市场的关联性,相关性越低说明对冲基金加入投资组合后可降低投资组合整体收益波动并提高投资组合的风险调整后收益。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费率结构如何?是否收取业绩报酬?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管理费率为每年1%,托管费率为每年0.2%。本基金分为A、C两类基金份额,两类份额的费率结构见下表:

费用种类 A类基金份额 C类基金份额
申购费 金额 申购费率 0%
M<100万 0.80%
100万≤M<500万 0.40%
M≥500万 按笔收取,1000元/笔
赎回费 持有期限(Y) 赎回费率 持有期限(Y) 赎回费率
Y<7天 1.50% Y<7天 1.00%
7天≤Y<30天 0.75% 7天≤Y<30天 0.75%
30天≤Y<6个月 0.50% 30天≤Y<6个月 0.50%
Y≥6个月 0% Y≥6个月 0%
销售服务费 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不收取销售服务费,C类基金份额的销售服务费年费率为0.40%
管理费率(年)
1.0% 托管费率(年) 0.2%

本基金不收取按超额收益计提的附加管理费或业绩报酬。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最低投资门槛是多少?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最低投资门槛仅为100元人民币。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如何提供流动性,多久开放一次申赎?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每个工作日开放申赎,提供高流动性。

本基金运作中,如何控制净值下行风险?

如果基金净值出现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到3%,华宝兴业的量化投资部和内控部门将对期现对冲和模型情况进行检查,以控制和防止由产品运作风险带来的基金净值下行风险。

期现对冲头寸的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期现仓位的每日匹配情况分析;2)期现的Beta效果测算;3)期现的偏离程度检查。一般情况下,可能会有期货的异常上涨,与现货产生较大的基差而导致净值下跌,但这种差异会随着结算的临近逐渐缩小,所以出现该种问题属于正常情况。

模型主要检查点包括以下内容:1)模型结果再次复核;2)模型参数检查;3)模型输入数据检查;4)对模型结果中表现特别差的个股进行分析;5)与历史表现较差的时间段进行对比分析。如果检查结果为正常,则坚持使用该模型,相信这是正常的波动,后续很快会恢复正收益;否则根据修正后的模型结果更新现货组合,并在工作流出中增加相关检查点。

在正常情况下,以上检查工作每个月开展一次,由独立于投资部门的内控部门进行;在特殊情况下,量化投资部也将一起参与。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是不是熊市中表现好?牛市环境下没有优势?

本基金的特征是在较低的波动水平下为投资者争取稳定的超额收益。从华宝兴业量化对冲专户产品及本基金过往的实际投资中可以看出,产品在牛市初期表现较好,可以通过复利效应累积较多的超额收益,因此就产品不同时期的表现实证来看,在牛市中的表现略优于熊市中;当然,从与相对收益产品的对比来说,两者的风险收益特征是有明显差别的,产品在牛市时的表现要低于相对收益型产品,在熊市时的表现要高于相对收益型产品。

请介绍一下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

徐林明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硕士,FRM,曾在兴业证券、凯龙财经(上海)有限公司、中原证券从事金融工程研究工作。2005年8月加入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金融工程部数量分析师、金融工程部副总经理。2009年9月起任华宝兴业中证100指数型基金基金经理,2010年2月起任量化投资部总经理,2010年4月起兼任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华宝兴业上证180价值ETF联接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6月任助理投资总监,2014年9月兼任本基金经理,2015年4月起兼任华宝兴业事件驱动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

作为发起式基金,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发起基金如何安排?

华宝兴业基金公司及总经理、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在认购期合计认购了1000万基金份额,份额持有至少3年,与持有人利益捆绑,共同成长。

图4: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的发起基金安排

华宝量化对冲基金最强操作宝典3.0

华宝兴业是一家怎样的基金公司,在量化产品管理运作的经验和团队情况如何?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创新量化基金的开发和管理,在公募和专户领域管理着多只“i富宝”系列量化基金产品,包括国内首只风格ETF(上证180价值ETF)、首只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首只与海外CTA巨头合作的量化CTA专户、首只海外对冲基金中基金QDII专户(FoHF)、分级基金系列等。

截至2015年上半年,已拥有超过9年主动量化策略研究,“多因子Alpha模型”充分融合华宝兴业优势选股经验:据《投资者报》统计,2015年上半年,华宝兴业旗下主动股基以57.38%的平均盈利跻身领跑阵容,在40家规模过百亿元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六。

量化对冲产品在国内属于新的产品发展方向,华宝兴业的外方股东Lyxor(领先资产)在成熟市场的运作经验,为本基金的产品设计和投资运作提供了较多支持。华宝兴业量化专户和公募量化基金都由量化投资部负责运作,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与已经有实盘业绩的量化对冲专户产品是同一团队操作。由于公募基金经理不能同时兼任专户投资经理,所以目前专户产品是团队支持运作,量化投资部总经理整体负责对冲业务的运作,投资经理负责日常操作,量化选股为部门量化模型结果。

华宝兴业量化投资部由9人构成,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平均从业经历超过7年,包括基金经理3名、基金经理助理2名,投资经理3名、数量分析师1名。目前部门主要负责被动型基金开发与管理、量化对冲型产品管理、主动量化基金管理、期货类专户管理、量化策略研究等五大业务条线。共管理7只被动指数基金(含两只ETF)、1只量化对冲公募基金、1只主动量化基金、10余只期货专户等产品,投资管理规模过百亿。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专户产品运作如何?

华宝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基金业首批、上海基金业首家量化对冲专户管理人,早在2006年就研发形成了量化选股模型,并在2007年至今一直持续进行样本外的跟踪和检验,2011年发行了旗下第一只、国内首批量化对冲专户产品,之后陆续发行了5期量化对冲专户,并于2014年9月发行成立量化对冲公募基金,至今运行稳定,已保持连续10个月月度正收益的表现(截至2015.7)。

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适合哪些投资者?现在是合适的投资时机吗?

本基金更适于想获得比存款、债券收益高的稳健型投资者(个人、机构)参与。此外,本基金与股票、债券市场的走势相关度低,因而也适合投资者进行一部分资产配置。

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未来走势仍未明朗,我们认为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凭借其市场中性、绝对收益等特点,将是震荡市下绝佳投资品种。

通过哪些渠道可以购买华宝兴业量化对冲混合基金?

投资者通过华宝兴业直销平台(直销柜台、“e网金”网上交易平台、淘宝旗舰店、官方微信平台——hbxyfund)以及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代销机构均可购买。销售机构情况详见基金份额发售公告及基金管理人届时发布的调整销售机构的相关公告。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8月7日15点前,投资者通过华宝兴业基金官网直销系统(e网金网上交易,App客户端,微信客户端)使用持有的华宝工薪宝货币基金申购华宝量化对冲A时,申购费率全部为0元,即免申购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