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揭秘:全球诞生富翁最多的十所大学

数据研究公司WealthInsight和商业杂志Spear收集了全球7万百万富翁的数据,查看他们在哪所大学获得学位和相关研究领域,发现培养富豪最多的十所大学基本都在美国,只有两所坐落在英国。

他们还发现,工程学学位的百万富翁人数最多,不过大多数大学拿到这种学位的富翁都是当了企业家以后才走上致富道路。此外,得到MBA、法律、财会和金融学位的百万富翁也比较多。

第10名:美国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夕法尼亚大学有巴菲特这样的校友就够有说服力了。

第9名:英国 剑桥大学

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曾就读于此,知名新闻网站“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的创始人、记者Arianna Huffington也在剑桥毕业。

第8名:美国 纽约大学

名导伍迪·艾伦、名演员比利·克里斯托(Billy Crystal)和名设计师汤姆·福特(Tom Ford)都毕业于纽约大学。

第7名:美国 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MIT)确实“高大上”,这所学府培养了美国三分之一的宇航员。MIT校友、前通用汽车公司总裁阿尔弗雷德·斯隆(Alfred Sloan)1952年捐赠创建了斯隆商学院的前身——产业管理学院,1964年该学院以斯隆的姓氏命名。

第6名:英国 牛津大学

牛津到底有多牛?26位英国首相都是这所大学的毕业生。牛津学生也有不少国外的名人校友,比如获得第50届诺贝尔和平奖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第5名: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

同样是纽约的大学,该校的校友也有好莱坞的导演——大卫·塞尔兹尼克(David Selznick)和设计师玛丽·麦克法登(Mary McFadden)。

第4名:美国 加州大学

只随便举两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校友:前美国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厄尔·沃伦(Earl Warren)和Myspace的联合创始人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

第3名:美国 斯坦福大学

从斯坦福大学毕业的名人既有谷歌的两位元老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也有好莱坞名演员西格妮·韦弗(Sigourney Weaver)。

第2名:美国 哈佛商学院

哈佛大学的商学院犹如哈佛这座王冠上耀眼的明珠。这所学府的富翁校友既有上世纪的名流——洛克菲勒家族成员、1969-1981年任大通银行董事长的大卫·洛克菲勒,又有金融界再熟悉不过的彭博社的创始人、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Michael Bloomberg)。

第1名:美国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的校友里少不了美国前总统肯尼迪、现总统奥巴马这样的政界名人。从哈佛辍学的也有扬名世界的富豪,比如比尔·盖茨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学位真不能说明一切。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