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沪指坚定站上2100点

沪指坚定站上2100点
 
沪指坚定站上2100点。

今日A股市场窄幅震荡为主。昨天银行股带来沪深股指大涨,今日指数在此基础上高位蓄势调整,为下一步沪指突破半年线做准备。沪深股指均呈现出明显的多头排列,今日盘中沪指反复在2100点整数关口来回震荡,清洗一直不坚定的筹码。今日权重板块小幅调整,题材概念股登台上演,异常活跃,创业板涨幅明显大幅沪指和深成指。临近收盘,沪深股指均小涨,创业板指顺利突破半年线。

截止收盘,据统计数据显示,沪指报2105.24,涨6.96点,涨幅0.33%;深成指报7511.25,涨2.59点,涨幅0.03%;创业板报1370.46,涨19.28点,涨幅1.43%。

分析认为,近期A股市场将继续延续反弹走势,并会展开突破半年线之旅,但沪指突破半年线后大家不宜预期太高,谨防诱多。近期权重股和题材股轮动明显,今日指数窄幅震荡,但是个股表现惊艳,目前已经有30多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所以大家理应把握住权重股和题材股的轮动特征,做好这一波反弹走势,不宜过度看空。

首先,新一轮IPO空窗期已经两个多月,市场普遍预期4月将重启IPO,权重股近期的轮动,有着明显的护盘性质。但是权重股护盘的同时,并没有出现“权重一拉升,题材从天坠”的现象,而是题材股轮番表现,说明市场人气稳定,大家都在把握这波维稳行情。

再次,创业板前期跌幅巨大,本身就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创业板指数从1571点跌到近期的1315点,跌幅已经达到17%左右,游资或许真是看上了这点,才有了最近题材轮动表现的现象。同时优先股试点、蓝筹股T+0交易制度,还是上市地自由选择或是港沪互通,都反映出高层做活上海市场的政策意图,部分资金出击权重股也可谓是响应了管理层号召。由此可看出,权重股和题材股短期都缺乏下跌动力。

最后,炒股都是需要营造气氛的,当市场资金合力做出了一只大牛股,市场才会有更强的赚钱效应,更多的人气,才能带动指数向上走得更远,迈得更高。缺乏牛股的市场,人气低下,指数堪忧。有大牛股的市场,人气鼎沸,即使突发利空大跌,主力资金也会有一次自救行为,所以近期投资者应该多把握个股机会。

操作上,当前市场风格不断来回切换,一方面,主力资金开始青睐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另一方面,短线游资仍在积极炒作热门的题材,近日可在风格的来回切换中寻找短线的投资机会,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国际实习2 标签: 沪指 股市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