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澳最大房企拟出售中企50%业务

澳最大房企拟出售中企50%业务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地产开发商是澳洲地产行业最大投资方,共斥资59亿澳元购买澳洲地块。

据媒体4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地产开发商Meriton集团正考虑将旗下50%商品房业务出售给一家中国地产开发商,交易价格为30亿澳元,折合约175亿元人民币。

多家澳洲媒体近日报道,Meriton集团总裁Harry Triguboff对外宣称,与这家中国开发商现在还在初期接洽中。他并未透露具体开发商的名字,但透露该开发商每年建造20万套商品房。

相关人士推测,若以每套房100平方米计算,20万套房即2000万平方米,具备如此大体量开发能力的房企,目前只有万科集团和绿地集团。

不过,万科已向该媒体明确表示,该笔澳洲商品房业务交易与公司没有关系。绿地方面则暂未回应此事。

而据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地产开发商是澳洲地产行业最大投资方,共斥资59亿澳元购买澳洲地块,占据当地地产外商投资总额的11.4%。这些在澳洲投资的地产公司中就包括绿地集团、碧桂园集团以及首创置业。

而今年3月,绿地集团曾与Meriton集团竞争过悉尼北部一处工业用地。绿地集团最终以5800万元竞拍成功,并准备打造一栋价值2亿元的公寓住宅楼。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