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赵启正:外汇储备不能老用来买美债

赵启正:外汇储备不能老用来买美债
 
赵启正认为,中国外汇储备过高,不能够总去买欧债和美债,也不能放在那里让它贬值。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21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中国有过高的外汇储备,接近四万亿美元,对外投资是一个可预估的好渠道。

赵启正当日出席此间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作出上述表示。他称,目前,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状况是,在全球的直接投资,存量是5300亿美元,占全世界直接投资的总额只有3%左右,不符合中国GDP总量在全世界所占的比例,仅是美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十分之一。

据中国有关部门统计,2013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4个国家和地区、5090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直接投资901.7亿美元,同比增长16.8%。

赵启正称,中国外汇储备过高,不能够总去买欧债和美债,也不能放在那里让它贬值。中国对外投资面临上升的趋势,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当天,出席年会的境外嘉宾力邀中国企业家到境外投资。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福勒尔•佩勒林称,现在法国对中国的投资是中国对法国投资的四倍,非常希望中国企业家在法国进行投资。希望双方在核工业、航空业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同时包括绿色能源、可持续工业等方面。

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表示,中国投资会对于整个芬兰的传统行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互联网和传统的通讯行业能够对两国之间的合作给予非常大的互补性以及机会,此外一些机械、工程领域的商业机会也很大。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