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外媒:中外车企争抢中国年轻购车族

外媒:中外车企争抢中国年轻购车族
 
奥迪北美地区总裁斯科特•基奥在介绍新推出的柴油版奥迪A3轿车。

据《参考消息》4月27日报道,外媒称,全球汽车企业正在争先恐后地来满足中国都市年轻人的需求。这些人想有辆车以显得与众不同,但又不总是财力充沛到可以随意购买高档车。

路透社网站4月21日报道称,在以大富阶层为主力推动下疯狂增长近20年后,中国汽车市场日趋成熟,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汽车厂商不得不快速反应,以应对不断变化的需求趋势。

当下日渐兴起的购车一族,挣钱方式更加中规中矩,但也渴望有辆“与众不同”的车。

上海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负责人Yale Zhang称,这些都市年轻人会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潜在“巨变”的影响。

Yale Zhang说:“这些都市年轻人也分三六九等,有些年龄稍大一些,手头有钱,其他则都是普通上班族,但他们又有相似之处:想要与众不同,但又不一定有大把的钱来随意挥霍。”

报道认为,目前在这些人当中正在出现两种趋势,其一是对诸如福特EcoSport等小型跨界SUV有强烈的需求,其二是对譬如奥迪A3等买得起的入门级豪华车兴趣浓厚。

上海32岁的补习学校老板周文熙(音)和杭州23岁的软件销售人员郭烨涛(音)就是这两种趋势的代表人物。

郭烨涛近期贷款以11.58万元买了一辆EcoSport,安徽淮北22岁的办公室职员刘耀(音)向父母借钱,花6万元买了一辆长城哈弗M4。

报道称,对于这些手头不太阔绰的都市年轻人,EcoSport自去年初上市以来一直是福特旗下一款颇受欢迎的车型。去年这款车型的销量为59680辆,今年1-3月已经达到17392辆。

据报道,在本周的北京车展上,标致雪铁龙、现代汽车以及海马汽车等汽车厂商将会发布新的迷你SUV车型,而雪佛兰已于本月早些时候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小型跨界车Trax。

根据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2010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微型SUV只有五款。到2020年,此类车型将会增至二十几款,销量则会超过88万辆,大大超过去年的345650辆。

报道称,有些都市年轻人的目标更高,他们中有些可能是小企业主,有些或许是高收入人群。

周文熙花了大约28万元买了一辆红色的奥迪A3。她说:“奥迪车不招摇,而且A3是入门级车,价格也不是高的离谱。”

在北京车展上,汽车厂商将会展出数款消费者可负担的入门级豪华车。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关键的改变在于在中国生产更多此类车型,这样可令此类车型的价格降低,不需再缴纳高额进口税和其他税费。

一些全球豪华车品牌在进军中国市场方面姗姗来迟,现在则看到了中国市场在高档车方面蕴藏的潜力。

日产汽车旗下英菲尼迪负责全球业务的总裁Johande Nysschen说:“如今有大波的人涌入,他们有可支配收入,对高档车兴趣浓厚,对于我们和其他汽车企业来说,这意味着大机遇,因为这就是市场的力量。”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