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汽车资讯

日本车企欲在华“收复失地”

日本车企欲在华“收复失地”
 
日本车企不愿向中国转移技术、配置资源的做法,直接导致了过去五年在华销售业绩的不景气。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5月8日报道,或许是意识到在争夺中国消费者的过程中已经落后了,日本车企目前正卯足了劲儿,希望能够在中国市场上“收复失地”。

“本田和丰田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们发现,自己过去不愿意向中国转移技术、配置资源的做法,直接导致了过去五年在华销售业绩的不景气。”在本周二出具的报告中,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表示。

“这一战略的变化,已经产生了积极的效果。”分析师Yang Song告诉记者。她还强调,日企在华经营战略已经迎来了“大转弯”。

据统计,自2008年至2013年,日本车企在华的市场份额整体下滑了12%,在轿车与SUV市场上,销售业绩均不明朗。而之所以酿成这一结果,除了与中日岛屿争端造成的中国消费者对日货产生抵触情绪有关外,还与日本车企在华经营的战略有很大关系。

美国媒体报道称,因为担心遭到“模仿”,日本车企很少会把旗下的一线产品销往中国,也很少会对中国引进技术。举例来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华的销售,主要依赖的就是“花冠”这一个型号。

但是,在华业绩的不景气,无疑给日本车企敲响了警钟。

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丰田、本田以及日产纷纷开始采取了行动,将旗下一线品牌带入中国市场,并开始筹划在中国建立更多的生产基地。

“日本车企重新审视了自身的战略,并开始进行了改变,他们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上推广旗下一线的产品,希望能够赢回中国消费者的心,同时,也希望借此展示自己在汽车市场上的实力与领先地位。”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他们也开始注重汽车的本地化生产,许多目前推出的车型,都不是直接从海外转移过来的,而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习惯打造的。”Yang Song说。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