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证监会调查王亚伟执掌华夏大盘精选

相关阅读: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被约谈

据财新网今日消息,权威人士告诉记者,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期间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已经正式被证监会调查。

该报道称,证监会通过沪深交易所的大数据系统把2009年之后的交易数据进行全面比对,老鼠仓、内幕交易纷纷现形,目前正在调查的38个案件中,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也在其中。

王亚伟以投资冷门的重组股著称,但他成名后的职业生涯也始终伴随着内幕交易的质疑。王亚伟常常能够找到市场并不关注的公司,低位重仓进入,半年或一年后,上市公司会发布各类重组并购消息,带动股价迅速走高,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也因此业绩奇高,多年稳居公募基金净值排名首位。

早在2009年,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两只基金就曾被证监会调查,但当时查无结果。

王亚伟于1998年进入华夏基金,2005年12月至2012年5月4日担任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基金经理,期间该基金实现了超10倍的净值增长,被誉为“中国最赚钱的基金经理”,成为基金业的神话。2012年5月,王亚伟从华夏基金离职,同年9月,成立私募基金公司千和资本,当年12月完成首只产品“外贸信托•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募集。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王亚伟上月中旬被监管部门约谈,也是涉及资产重组股票停牌前的敏感期交易。在南风股份(300004.SZ)去年11月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的前几天,昀沣信托计划被疑精准大举买进。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