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鲁政委:6月货币政策前瞻

中国日报网何旖旎 2014-05-27 09:37:58
鲁政委:6月货币政策前瞻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本文作者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2014 年5月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6月10-13日陆续发布。我们在此对相关宏观数据进行前瞻,并以此为基础对6月份货币政策情况给出研判。

数字格局:内需改善弱于外需,同比反弹强于环比。虽然5月主要宏观指标环比增速依然不高,但在低基数的带动下,大多数指标同比读数均出现反弹。

增长方面,预计PMI、出口、消费、工业增加值都将上行,出口的临时超预期改善将是主要动力;受房地产拖累,主导内需的固定资产投资回升乏力,资金配套及新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决定了基建活动的大幅反弹仍需时间;信贷及社会融资总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多增,M2增速继续位于13%以上。物价方面,PPI环比跌幅依然不小,但同比跌幅因基数低而大幅收窄;CPI在肉蛋禽类价格上涨带动下同比大幅反弹2.4%附近。

政策预期:压低利率,需要降准。从流动性的角度,由于公开市场到期、外汇占款等自然形成的流动性注入量不足,自5月下旬开始就需要央行主动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从利率的角度,无论是货币市场还是债券市场,相对于“稳增长”的需要来说是中长端利率偏高,逆回购、SLF/SLO、再贷款等“挤牙膏式”的或非公开的“放水”,都无法起到令市场情绪足够放松从而在令中长端利率下行上发生明显效果。因此,与调节流动性相比,对价格调整的需要更加需要公开地全面下调准备金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何旖旎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