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鲁政委:3月宏观经济指标预测与4月政策前瞻

鲁政委:3月宏观经济指标预测与4月政策前瞻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市场研究总监鲁政委近日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鉴于2014 年3 月及第一季度的主要宏观数据将在4 月11-16 日陆续发布,他将在此对相关宏观数据进行前瞻,并以此为基础对4 月份货币政策情况给出研判。

数字格局:低基数令读数改善。

鲁政委表示,对于增长类指标,预计3 月大部分指标同比读数都会出现小幅好转。其中,官方PMI 反弹0.3 至50.5,CPI 同比反弹0.5个百分点至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分别反弹0.4 和0.6个百分点,工业增速反弹至9.0%附近,信贷及社会融资总量将较2 月大幅多增,出口同比跌幅也会大幅收窄。对于物价,CPI 小幅反弹至2.5%,但PPI 同比跌幅继续扩大0.3 个百分点至2.3%。

情绪预期:下行担忧缓解。

鲁政委表示,稳增长政策导向下的融资和投资回升,预计会令市场关于经济下行的担忧弱化。对此,他的看法是:宏观数据对微观状况的反映钝化。虽然宏观数据有所改善,但这种细微的改善很难被微观层面明显感受到。展望未来,改革效果发挥需要时间,短期若无法让汇率反映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仍然只能维持底部震荡。

政策预期:利率有紧无险,汇率区间震荡。

鲁政委表示,对于利率,区间稳增长下“精准刺激”重启,预计将增加资金需求,同时流动性格局将实现从“被动回笼”到“主动释放”的逆转,供需力量对比的变化将令市场流动性前期的宽松转向紧平衡,货币市场利率水平将逐步上升(Shibor7 天将向4%靠近)。对于汇率,不会形成持续贬值通道,而是会进入1-2 个季度的区间震荡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何旖旎 涂恬 编辑:王思宁)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